close

Inamura Shozo  

住址:〒110-0002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桜木2-19-8
電話:03-3827-8584
營業時間:10:00AM~7:00PM
公休:星期一・第三個星期二(※若星期一為國定假日,改隔日星期二公休)

上星期六在繞了一大圈後,決定更改目的地,前往日暮里。

出了駅、順著坡走沒多久「Dog Life Shop」入眼簾,我才想到把相機拿出來。這間小小的寵物店,正好位於三叉路口的三角形地帶。店家巧妙的利用這三角地帶,種了不少植物、正上方搭起一個小棚子,是非常善待狗狗的「大籠子」。

日暮里にある

Dog Life Shop

裡面的狗狗似乎都是雜種狗,可能原來是流浪狗?

日暮里一帶很多小路,小路兩旁的商店家也別有一番風味。這裡離姊姊上班的駅說真的不遠,去成田機場更是方便,不用轉車搭京成線直達機場。我們半認真的說,下次就搬來這吧。

日暮里

路上經過一間叫做「乱歩」的咖啡店,外觀很特別,正當我在猶豫要不要進去時,看見有路人一點遲疑都沒有就推開門作勢要進去。我們也來問問有沒有座位吧。不過因為煙味太重,打了退堂鼓。覺得好像聽過著店名,不知道它是不是小有名氣?

乱歩 乱歩

這幾天穿得每一雙鞋子都會磨腳,因為都是之前在台灣才新入手的。冒著水泡破掉、腳上的疤又要增加的危險,我們還是勇往前行走了不少路。

後來在我們小歇息一下的咖啡店裡看到一張介紹周邊寺廟的觀光地圖,意外發現附近有一間賣台灣愛玉的店。姊說,好像還蠻有名的。看準了店家位置,再度出發。(也因為這張地圖發現這一帶也為免太多寺廟了,有大有小,有藏在小巷子深處,而且還有不少“靈園”,所以打消了搬到這附近的念頭。)

愛玉子

結果,居然沒開。它對面有一間小型的 gallery,非常現代的一些作品,我不愛。(姊實在非常愛當照片中的路人甲乙丙丁!)

Gallery

這時,我注意到電線桿上貼有「フランス菓子 パティシエ イナムラ ショウゾウ」的標示和箭頭。既然也沒其他要去的地方,就朝箭頭的方向走走看。結果,果真不枉我這一走呀!居然真是我左思右想一整天的フランス菓子 - French sweets - 蛋糕!

Patissier Inamura Shozo

我第一眼就覺得這間蛋糕店的外觀非常眼熟,果然,搖擺狗有介紹過!還稱它是物美價廉的甜點店。我們二個人當下也只吃得了二個,看來我下次非得回去多外帶幾款才行!

Patissier Inamura Shozo

其實,最眼熟的是那兩張板凳,還有站在店門口替客人開門、控制一次進入蛋糕店的人數的警衛。我看他超忙的,連坐自家車來買蛋糕的客人,車子一停下來,他就飛箭似的衝過去又開門又鞠躬的。超盡職的警衛!店內沒有用餐的地方,多數人都是外帶。不過,也是可以買好後坐在外面的板凳上享用,還可以自取放在門邊的檸檬水喝,才不會噎著了(笑)。

巧克力的蛋糕

在這裡用的話,在點蛋糕時就要跟店員說,她們會貼心的把蛋糕放在一張紙上、再附上一張餐巾紙,最後還幫客人堆開門、拿到門外後才遞給你。連吃個物美價廉的小蛋糕都可以這樣受到禮遇,很拍謝。

イルフロマージュ

完全不記得我們點的是什麼,反正一個是巧克力系的,一個是海綿/慕思蛋糕系的。在跟我解釋過這個白色的是什麼後,收錢時又提醒我一次它含有酒的成份,沒問題嗎?當然沒問題。我真是愛死了它入口即化的口感,但又不是單純的慕思,而且吃起來一點都不膩。酒味... 我倒是沒嚐到...

イルフロマージュ

原本以為這天與好吃的蛋糕無緣,誰知道誤打誤撞之下還是從日暮里走到上野,意外地發現了寶。名副其實的美麗的意外。

吃完蛋糕後,我們很滿足地坐上回家的電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esh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