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メロン 

今天正好是來到日本滿一週,除了上週末去大宮ビックカメラ“進”了幾樣必須的電器,還有在姊下班後一起去吃晚餐,其他時候就是守在我的蘋果前面。這麼說聽起來真的很優柔寡斷,なかなか決定不了我現在到底要幹嘛...

不出門還好,出了門就不小心買了很貴的東西。那就是,メロン!

印象中日本的哈密瓜很貴,因此我從來沒有買過。就連之前過得比較奢侈的時候,都不曾買過,雖然說我常買5、600円的草莓。

那天,到駅另一頭的超市買菜時,回來途中看到一台停在駅出口處賣哈密瓜的小卡車,眼快的我不小心多瞄了一下看板。哈密瓜二顆才500円?忍不住走過去,試吃了一片一顆要價2000円的哈密瓜,心動!真的好甜。

在紐西蘭,就算等到從裡到外都熟透了也沒什麼甜味,應該是不同品種的吧。

原本鐵了心就是要買二顆500円的,沒想到那種等級的哈密瓜居然才一個拳頭大而已!那..... 那種大小的能吃嗎?根本不應該拿出來賣吧!

我這個人比較沒種,對外人說不了 NO。眼看著賣哈密瓜的小伙子就要把一顆2000円的二顆放入塑膠袋中,一邊說著「二顆算你3000円」,我只擠得出「吃不了這麼多」這句話。最後他“放我一馬”地說「那一顆1500円的,我算你二顆2000円」,我就不知道怎麼說不了。

就這樣,我一路甩著裝有二顆哈密瓜的袋子、心情複雜地回家。

說到奢侈,昨天晚上在 msn 碰到 Joanna 正好跟她說到這事。我說我去超商想要買 Häagen-Dazs 的冰淇淋,結果看到一個就要300円,覺得好貴買不下手。想當年我在京都鄉下過得好奢侈說,家附近的 LAWSON 幾乎是我每天解決早餐跟午餐的地方。那時,我常常吃 Häagen-Dazs 的說...

不是賺得錢多,應該是說很足夠。

所以呢,現在就以回到那種經濟狀況為目標吧!ガンバ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esh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