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板橋 Hana 芒果鬆餅 東區 Hana 鬆餅 

這次回台灣放了個長達一個月的長假,老實說,時間過到我一度忘了自己回來多久了。既然是回台放假,一如往常最主要的活動就是與朋友敘舊、吃飯、喝下午茶。

每次人不在台灣時,看到網路上眾多令我流口水的甜品,都在心中吶喊「等等我~~我這就回去!」誰知道回來後說到要去哪吃下午茶還是一問三不知,只怪功課、筆記沒有認真做,誤闖了幾家實在不怎樣的 cafe。

裝貴婦喝下午茶咖啡要好喝是必須的,再來其實我比較喜歡吃精緻蛋糕類。再光顧了幾家店後,發現有好吃精緻蛋糕的咖啡店真的不多耶。(說到「精緻」,什麼都要吃精緻的我以後一定很早死吧!)鬆餅倒是幾乎都會出現在每家的 menu 上,所以鬆餅順理成章成了我喝咖啡的良伴。

照片中的是「Hana Cafe」的芒果鬆餅和原味蜂蜜鬆餅,去了東區店也去了板橋車站店。另一家評價不錯的 cafe「咖啡弄」它位於東區 2 家店我也都去了,但不知為何... 怎麼都沒有照張相咧。

看到網路上的評價多是咖啡弄比較好,但我比較不偏愛厚實的鬆餅,容易膩、像是過度紮實的海綿蛋糕(笑)。當然這只是我個人喜好。我喜歡 Hana Cafe 那種整體質地薄一點、有層次感的鬆餅。

總之,這一個月來吃了好多鬆餅。

東區 Hana 東區 Hana 玫瑰拿鐵
(東區 Hana 的玫瑰拿鐵很好喝喔!)

但是,我還是與那間傳說中的米朗琪咖啡館無緣呀...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我們約下午二點半,住在中山站附近的 Cindy 在早二個小時前先去抽號碼。誰知,二點剛過我們抽的 100 號過了,必須重新抽號碼!!!接到電話時真的是晴天霹靂!我知道我又要與米朗琪它擦身而過了。

不過美食還是其次,重要的是見了許多朋友、聊夠了八卦、心情也更沈著了點。

有熬出頭的經理、有等到好學校的老師、有理想逐漸成型的文藝青年、有已經存到人生第一桶金的女強人(我傻傻的問一桶金是指多少錢?),好像... 也有快要成家的?和我相同處於「人生瓶頸」的無業游民也有,也因為這樣我這次不缺人陪(!),互相激勵、抱怨天埋怨地.. 也是不錯啦。

鬆餅配朋友,朋友配鬆餅。

板橋 Hana with Michelle Afternoon tea with the ladies 東區 Hana with J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esh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