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心情很複雜。
就像 Claire 說的,我「又」要走了,這是我第二次離開紐西蘭。
數度想跟朋友解釋第一次和這次的離開、心情如何不同,
但實在找不到適當的形容詞。

硬是要說明白,我想就歸咎於年紀吧。
不再是黃毛丫頭、沒有時間給我浪費、顧慮變得好多好多。

今天一天過得很簡單,睡到正中午才去領護照。
下午一寸寸仔細地擦過房間的各個角落,再換上剛洗好的被單跟床單。

通常家中如果有誰隔天要啟程到另一個國家,
前一晚會例行的一起吃頓晚餐。

昨天晚上,大家不約而同都回家吃晚餐,順道就成了那例行的晚餐。
今天晚上,除了我家裡沒有其他人。
我忘記時間似地打掃著我的房間,家中格外安靜,非常符合我的個性。

以這樣的方式度過在紐西蘭的最後一天,有著另一種溫馨。

這幾晚奧克蘭的氣溫突然降低許多,大家都在喊冷。
奇怪的是我並不覺得有冷到需要加被子、毛毯。

ㄤ古說,那是因為你的脂肪比較厚!「就像鯨魚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esh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