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fari

二個星期前訂購的新窗簾終於到了!

今天在公司一片混亂的情況下, 7:15一過我就喊著要回家,8:00之前一定要到家,因為我期待以久的新窗簾今晚就要宅急便到家裡。我終於可以不用再在會被看光光的客廳裡吃飯、看電視、翹著二郎腿刷牙,也可以看著窗簾偶而欺騙自己身在 Safari Park!

這二枚窗簾是我搬到新家後購入的東西中,最滿意的物件了。為了窗簾的事,其實苦勞了一番。主要是因為,完完全全出乎意料之外的,這個位於大馬路旁的家實在快把我吵到瘋掉,所以最初一心一意想要找又遮光又有防音效果的窗簾。但是後來發現,防音窗簾其實能隔掉的噪音非常有限,所以能不能防音也算次要了,遮光效果好就好了。既然這樣,事情好辦多了,也可以挑個自己喜歡的花樣與顏色的窗簾,至少看了心情會好一點。

不過,倒是沒有想到最後會買訂做的窗簾~

以為訂做的窗簾會很貴,但是由於這扇落地窗大,所以就算是買無印良品現成的窗簾也不便宜。幸運地,它的大尺寸一厘也不少的正好符合窗簾店正在特價的尺寸範圍,所以其實我這完全量身定做的新窗簾與無印良品同尺寸的現成窗簾價錢一樣!賺到!

當然,既然是訂做的,比成品好很多,用布料也用得非常的甘願。最上面鉤子的部份、也就是有皺摺的地方,一般的窗簾都只有二摺,或是有點偷工減料的 1.5 摺,但我這可是三摺喔!增加窗簾的重力與垂度,也更有質感。長度也是依照我喜歡的,剛剛好觸碰到地面。其實呢,鉤子的地方都是可以稍微往上或往下移動做調整的,大約有二、三公分的空間。

美中不足的是,在現場看樣品時通常每一塊布料都只有 50 公分寬左右,所以沒有意會到它的樹和動物如此的排列整齊。如果動物的圖案,可以更自由的排列、東一隻、西一隻,那會更有彷彿置身於 Safari Park 的感覺吧~ 當然,在這忙碌的大東京裡,家門外車水馬龍的目黑通,說什麼也難想像身在大草原或是沙漠中間,不過人因夢想偉大!哇哈哈哈!

在我迫不及待的把它掛上去後發現,好像窗外車子輪胎快速經過、濺起雨水的噪音是有小聲一點點。一點點。

There's bambi; there's giraffe; there's bunny, and more.

小鹿亂撞~呵呵喝

話說,為什麼今天公司一片混亂呢。因為明天是我們在目前辦公室工作的最後一天,公司強制大家要在6:00離開辦公室、不准逗留,所以明天應該是工作不了以打包為主。此外,這星期也忙著跟同事們每天中午去外面吃飯。搬到新地方去後,雖然是全新的建築、全新的辦公室,但附近就沒這麼多好吃的餐廳了。

有點捨不得,但很慶幸終於可以跟現在的食堂說永別了。早已對它一點留戀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esh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