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五正式跟赤坂見附和青山一丁目說再見,有點捨不得,
作為公司的位置來說,那裡的地點真的不錯。

我的日本公司搬家初體驗,感想就有如文章標題。
搬家是男人的活兒,但是很可惡,為什麼最後留下來的是女生!(驚)

由於是大規模的搬家,有很多囉哩叭嗦的規則、打包裝箱的方法等,
從半年前開始,被指派為聯絡人的女同事就開始為這件事東奔西走、有開不完會,
這種業務外、有點類似總務類的工作交給女生,好,這點我懂,蠻像是日本人的做法。 

但是搬家當天,在女同事將每個人裝私物的箱子的數量及標籤等確認過後,
雖說被 check 好就可以先走了,但男同事還真走得一個也不剩。
我因為要跟一起幫忙部份搬家事宜的同事一起吃晚飯,所以就留下等到最後才離開。

好在剩下的不是粗活,但是一整天用盡了體力、站著的時間又多、好朋友又來,
就正好在等同事的那一個半小時中,一整個不舒服、開始腰酸、肚子痛到不行。 
當然,不只是發呆空等,也一起幫忙把垃圾推到地下室等。

但或許是身體的不舒服,讓我更覺得莫名其妙,男人是跑到哪裡去了? 

女同事最後要確認打包整理完善的不只是個人私物,是一整個部門的東西耶,
萬一,最後突然發現什麼大樣東西要搬去被處分之類的,誰來搬呀?
男人搬家忙一天會累,女人就不會嗎?

和我去年二月在紐西蘭,正好經歷到公司搬家的體驗完全成反比。

因為公司小,每日例行工作較少的 GM 也就自然地做起連絡,
一方面要決定事情的話也可直接決定,一方面也可就近控制搬家所需花費等等,
然後在搬家當天最終的總整理,有小粗活也有單純的收拾,也都是由 GM 和男同事一手包辦。

那時的我,非常不喜歡我們 GM,雖說現在也沒什麼好感,
但是對於外國男人在這方面的體貼 (根本就是常識!),還是要給他們一個讚。

別看我肥肥大大一隻的,我超沒力的,
所以一邊整理東西,一邊心情就變得超不好的,難道其他女生不會像我這樣嗎?

例如,要把某個很重的東西放進紙箱中,要使盡全身力氣才搬得起卻怎麼放都放不好,
我就會在雙臂抱著那個東西、把它搬進搬出箱子橋位置的過程中,開始不爽起來。
要說我惱羞成怒,或是沒有耐心,什麼都好,反正就是不爽。 

居然... 居然... 還要幾名女子留到最後做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esh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