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羽有名的おでん【丸健水産】

搭電車離家七站的赤羽駅,是我黃金週去到最遠的地方了。

因為先是在地震後回台灣逍遙一個月,再來快要搬家會有一大筆開銷,所以長達十天的黃金週,我非常認命的在家閉門思過。(今年的黃金週有不少公司在 5/2 和 5/6 還是要出勤,若想要有大型連假就一定要用掉二天年休,有點硬性強迫員工請假的意思。我們公司算不錯了,只有 5/6 要出勤。不過即然我就是待在家裡而已,沒必要敗給我的懶惰而浪費一天年休,所以有去上班。)

在連休的第一天跟 Mairi 和 Tomo 去唱歌,約在中間點的赤羽駅。我們這幾個來自福知山的 “老鄉們” 都一樣愛唱歌跟喝チューハイ和啤酒!

姊一聽到我們要去赤羽,立刻 “心懷不軌” 的說「那你們要不要順便去吃おでん?」最近在電視上連續看到二個節目在介紹這間おでん屋,其中一個還是『ひみつの嵐ちゃん!』與米倉涼子一起出外景,所以我也很心動,想去一探究竟。

這裡有【丸健水産】在食べログ的介紹與評價,還有更多照片。

大家對於食物都給予很好的評價,但居然有人說什麼氣氛不太對、不會讓你想在那裡慢慢吃、悠閒地吃到飽,真是睜眼說瞎話!介紹擺明就說了它是立ち飲み居酒屋,而且是黑輪的專門店,連買啤酒也不會給你杯子,打開鋁罐豪邁地喝了就對了,講什麼氣氛?

黑輪配啤酒

在這種おでん屋,點餐時比較有難度、也需要很大的勇氣。因為黑輪的種類很多,我們都不知道它們正確的名字,所以只能厚著臉皮用指的,或是說「那個像袋子一樣的東西」之類的話。不過很明顯的我們不是說英文就是說中文,不是日本人,老闆也就客氣地幫我們做了點介紹。

問我們是從哪來的,我們回說是台灣人,老闆就跟我們道謝,說太感謝台灣的人捐了好多錢給日本賑災,還多給我們一塊白蘿蔔。雖然只是一塊小小的白蘿蔔,但讓我感到窩心的不是免費的食物,而是老闆的那句謝謝。

這天的天空有點灰暗,風一陣陣吹來甚至有點小寒。但是站在店家外吃著熱呼呼的おでん,剛剛好。

姊唯一的目的果真只有おでん,對唱歌沒有太大興趣的她,吃完幸福的黑輪後就先回家了。我們三人興致滿滿地進到車站前的 Big Echo,二個女生一看到飲料單上的 Yuzu Mojito 還興奮到歡呼了一聲、馬上點下去,店員可能被我們嚇到了吧。進到包廂後,三個人都用不是自己母語的語言,開始唱起歌來。詭異又可愛的光景。

音樂是不分國籍的,哇哈哈哈。

丸健水産(まるけんすいさん)
東京都北区赤羽1−22−8 


檢視較大的地圖

赤羽駅より徒歩 3 分
営業時間 10:00~21:00
平日は 20:30、土日は 20:00 には火を消すようだ
ランチ営業、日曜営業、第 3 曜日は定休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esh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