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臉書上看到國小同學貼的這個連結,
是來自中壢市新街國小一年級學生給日本的加油聲。

月美說「是我們二十年後的學弟妹耶」,蝦米?已經有 20 年了嗎?
開玩笑,我知道月美最喜歡四捨五入了。

前天早上跟住在離家蠻近的同事在浦和パルコ吃早午餐,
聊到日本同事對外國人因核電廠輻射一事要暫時離開日本以及如何在這患難中出一份力的看法。
殊不知那些平時愛開玩笑的同事都正經了起來,
雖沒經歷過戰後辛苦的日子也都一一操起一份愛國情操。

他們認為外國人會想要離開日本避一下是理所當然的,
畢竟外國人有家可回、有親人在等待,
而他們的家就在這裡,要避要逃,要去哪避要逃去哪還是個問題。

有一位同事原本四月初正好要去關島玩,
結果她選擇把行程整個取消,旅行社退回來的錢全數捐出去。
有一位同事的母親是香港人,狂打電話叫他趕快搬到香港,
他最終生氣了寫了一封信說,就是在這種時候他不能走,
日本從現在開始需要重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他眼前能做的事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
都是 30 歲前後的日本人。

當然我又不是日本人,可能不需要如他們這樣表現愛國情操,
但是去年第二度搬到這裡,工作好不容易也上軌道了,我也想盡一份心力,
因為我現在住的國家是,日本。

我家也被列入計畫停電的區域,
很慶幸的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在晚上 7 點之後停電,我家連手電筒都沒有。
但我也跟許多的關東人一樣,從地震後開始已經一個多星期沒有開暖氣。
希望電力可以順利送達到在災區避難所生活的人那裏供他們使用。

這群 30 歲前後的日本人都深信日本一定可以復興重建。

我不太瞭解當年阪神大地震的情況,
不過なお說當年住在京都以南、還是個小學生的她在睡夢中被震醒,好幾天都吃不下飯。
神戶因為人口密集又是清晨一大早,死傷數雖大災區範圍算小,很快就重建了。

這次受影響的地理範圍很大,海嘯更是一瞬間就沖走上千人,
死傷人數是日本戰後最嚴重的一次。
但災區多是鄉下地帶,希望重建不需要花太多年數。

日本はすぐ立ち上がるように心からお祈りを申し上げます。
GOD BLESS THIS LAND AND ITS PEOP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esh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