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斎茶房

那天我們散步的目的地,決定在那個有名的相撲會場両国国技館的周邊
以錦糸町駅為起點,計畫吃完中飯後再走回両国或秋葉原搭車
選在錦糸町的理由很簡單,純粹是因為姊"相中"一間那裡的和式 cafe:「北斎茶房」。

Lunch menu

店鋪外表樸素、乾淨,感覺就是很能讓人放鬆的空間,似乎連端出來的食物也會很講究
午餐的選擇非常的少,記得好像只有三樣,菜上桌時我也被它的少量小小嚇了一跳
但它的味道,的確沒有讓我們失望。

覺得難得在東京也可以吃到清淡、簡單又精緻的食物呀。

超好吃的わらび餅

既然來到和カフェ,飯後當然不能不來個抹茶配わらび餅或ぜんざい (日式紅豆湯) 
自從去年年中,在京都去了專賣葛きり和わらび餅的傳統百年老鋪後,便一直念念不忘
這天終於給我逮到機會,再度吃到真正的わらび餅,這是超市賣的那種不能比的。

姊吃的是加了白玉 (湯圓) 和ぜんざい的抹茶。

如此深愛著抹茶、わらび餅、ぜんざい、栗、団子等日式口味甜食的我們
不禁讓我又開始質疑起自己,我到底幾歲呀? 

両国

這天風又天又冷,其實並不是很理想散步的日子
再加上姊還有事要趕回家,所以最後我們只散步到両国就搭車回家了。

這是我第一次造訪両国国技館,人潮比我想像中得多
去年好長一段時間相撲界新聞醜聞不斷,所以以為...
好像正巧碰上有比賽,所以算是有眼福的見到幾名相撲さん從我眼前晃過。

突然不知從何而來一股觀光客 PLUS 粉絲的興奮感,怪好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esh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