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必勝ドーナツ

又荒廢了部落格二個半月,這當中渡過了二個重大節日。其一是在日本沒有情人有點“難”過的聖誕節,其二是在日本沒有家人吃不到傳統新年料理“おせち”的お正月。在我卯起來(會有這麼一天嗎)補文前,先提一下這星期剛發生的事。

星期四下班後,餓到一心只想趕快回家吃飯,卻在赤羽轉車時碰上京浜東北線北上南下全部停運!一整個晴天霹靂。

原因是京浜東北線會經過的東京駅裡軌道內的火災。最初告示說會停一個小時,那正好就是我覓食的時間了。沒有考慮太久,就到赤羽駅旁的 Mister Donut。但其實,我真正想吃的是餃子!

路過數間類似日高屋那種便宜的中華料理店,偷瞄了幾眼,清一色男客人,都沒有女客人!最終還是提不起勇氣進去。

現在正逢日本高中生在準備大學入學考試時期,Mister Donut 也出了應景的「必勝甜甜圈」。

ミスタードーナツ

好不容易混了一小時,九點半回到赤羽駅後告示居然寫著,要再延一個小時才重新開始運行。那天晚上冷得跟什麼一樣,手機上的氣象告報顯示只有 3 度,真的是冗談でしょう!還有一個小時,還要等一個小時,老娘我到底該去哪落腳呢?放眼望去,入我眼簾的是「BIG ECHO」KARAOKE!

所以,我就這樣一個人跑去唱歌了。

在受付店員問我,一位嗎?是的,一位。雖然也沒什麼好歹事的,但我還真想加上一句「誰叫電車不走了啦」!這句話始終沒有從我口中而出,只是有點誇張地一直往外看,裝作在看車站的狀況。我也真是夠假了...

就這樣,我在日本的「一人カラオケ」デビュー!DEBUT!這天的晚餐是,一個甜甜圈、一杯咖啡、加上一杯生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esh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