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力/派遣公司通常直接就是告訴我「我的時薪」- 我實質會拿到的時薪。當然我也不是無知,派遣公司理所當然會向外派公司收一定比例的佣金。我大概猜想過,佣金應該不少。但是既然從一開始我被知會的時薪就是我工作每小時的所得,那也罷的眼不見為淨,不會太在意派遣公司到底可以拿到多少。

昨天上班時,不小心,真的是很不小心,完全沒有辦法避諱,因為正好是我被指使到的份內工作,真的是很逼不得已的看到了,看到了,看到了外派公司到底其實是付了多少錢。

我後悔了。近乎痛恨自己,會禁不住狂鎚胸口的後悔。

他們付將近 - NZ$760.00
但是我實拿 - NZ$354.40

比剛好一半還要再少一丁點,好啦,就算我大人有大量不跟你計較那一丁點,就說「整整一半」吧!相信此刻正在讀這篇的我的好朋友們,大家一定都跟乍看到這個數字下的我一樣的驚愕吧!雖然我已經稍微理出一個所以然,但是還是自嘆「真是太神奇了,傑克!」難怪就是存不了錢,難怪這個世界上就是有這麼多的窮人。

我的發現是,人力公司向外派公司收的費用當中還包含了 12.5% 所謂的消費稅。也發現了原來 holiday pay 也算在內。但是這不禁讓我疑惑,通常是在離職時才可以拿到一筆 holiday pay 的總合,那我什麼時候可以可以拿到呢?進一步的用"計算機"一算便可以了解,原來外派公司是付出了 NZ$22.00 的時薪。扣掉 4.5 小時的 holiday pay 和消費稅後,在扣掉 23% 也就是 NZ$5.00 左右的佣金後,便是我一開始被告知的時薪了:NZ$17.00!唉~ 不知從何而來莫名的一陣涼風~~

我還沒算完。

我個人 20% 的所得税,又要另外再從中抽掉。所以在我的計算過程當中,我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數字一路從 NZ$760.00 掉到 NZ$665.00,再掉到 NZ$566.00,再更加掉到 NZ$442.00,最後再一路掉到谷底的為 NZ$354.40!難道不心酸嗎?又是不知道從何而來莫名的一陣悽涼呀~

神哪,求祢給我一份適合我又養得活我的工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esh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