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紐西蘭每個月一次,不進到家裡來讀電表就無法準確計算當月電費的做法,對我個人造成無謂的精神壓力。

那所謂「讀表人」- Meter Reader,來到家門口,家裡沒人時理所當然讀不到表,有的則白痴到不知道世界上有種叫「電鈴」的東西,電鈴不按只留下一張「讀表人曾經來過」卡,便拍拍屁股走人。可笑,真是太可笑了,白痴程度即將破表。

家裡已經有太多瑣碎的雜事,多一通非打不可的電話、多一張非處理不可的帳單或信件,都顯得如此的麻煩。請大家想像一下我那臭到不行的臉,盯著那張「讀表人曾經來過」卡,心想著要如何處理這張卡,接著盤算著何時要打電話過去。我不得不說,心胸已經不是多麼寬闊的我,這種長期以來囤積下來的精神壓力 - 小大。

我想過,或許我就什麼事都不做也無關緊要。每個月帳單還是照來,電費也還是照付。唯有這麼一次,三個月查看一次碼表的水費公司因為無法確實計算水費,便極為大概的測量我們家的用水量,再乘上二,作為那次的水費。當然,在下一次繳費時便會多退少補,不過那次大剌剌顯示在帳單上的數字為台幣一萬五不只。如果我真的照實付了帳單,我不是很可笑嗎?哪來這麼多錢一次性的繳帳單?

最後以我打電話過去跟他們講表上的數字結束這次事件,和我心中的不爽。

今天這件事卻沒有草草了結,我更是怒氣衝天。白痴的讀表人在留下卡後很不盡職的走了。我打電話到電力公司,和電話另一頭的人又是鷄同鴨講一番。他說一定要是 account holder 或指定人才能透過電話跟他講電表上的數字。這麼簡單的一句話不會嗎?先是問了我數次你叫什麼名字「Cathy!」,又重複問著你沒有其他的名字嗎?你們華人不是都有中文名字嗎?所以又怎樣?我既不是account holder 也不是指定人,我反問可能性的指定人,對方卻又是一句無可奉告。這不是猜猜我是誰遊戲。

真的是有言語障礙卻又愛講話的白痴。我一開始就聲明我是要跟你講電表上的數字,一開始就明確的回應我說除了 account holder 或指定人沒有這權力,有這麼困難嗎?再我幾個中文名字的轟炸下,最終反而惱羞成怒的說,「不管指定人是誰你不能跟我談就是了!」你的工作不就是講電話?你的工作不就是告訴用戶如何解決用戶的問題?上星期開始暫時出勤的派遣公司的招待人員也是這樣頭腦是豆腐做的。問一答三,牛頭不對馬尾,麒麟!!!

指定人死了,可以了吧!「不管指定人是誰你不能跟我談就是了!」我真的沒有看過這麼笨的人。但是這種無法正常溝通,就是那裡出了問題、少了跟筋的人特別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esh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