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在況狀外。

是我耳朵不好嗎?但我還是很有上進心地想要融入話題,所以不時就隨口都丟出一句「誰誰誰?是誰怎樣怎樣」之類的話,結果常常都會被吐槽吐得很嚴重。似乎,不是我話聽一半,就是我反應慢半拍,要不就是問了不該問的。以至於,我現在的形象居然是「天然」(傻大姐)。這是通常跟我不會牽扯上的形容詞。

雖然知道同事說我天然帶有正面的意思,但不知為何有點耿耿於懷。畢竟在工作場合當傻大姐並不是多值得驕傲的事。

昨晚之前的同事幸子給我做了很多分析和開導。最正面的分析是,我對教育界還是很在行的,然後是我自己要跳出教育界去淌其他渾水,呵!現在工作的業界是我從未接觸過的,比起一點興趣都沒有的人,雖然我已經算是有興趣也曾依自己的意願捧上大把鈔票嘗試過。但老實說,這的確還是針對特定族群而存在的業界,而且是有點宅的業界,哈。

所以,其實有一半的天然發言是在中午的食堂裡,當大家聊的東西依舊環繞著有點宅的話題,我就會有讓人「咦?」的發言。不要說我嚇到人家,我自己也被嚇到好嗎,驚訝那應該是一般人都會知道的常識嗎?不是吧。

我曾經試過,靜靜地什麼都不說不問,聽他們你一言我一句,講著是中文沒錯,真的是中文,但是進到我耳裡全都成了火星文。

其實,就連被吐槽的話都有聽不懂的時候。那天歓迎会,我依舊臉皮很薄地直言「你們在說什麼?我完全沒 follow 到」,結果被笑說我推特地小鳥飛到哪裡去了,又什麼鯨魚沈下去了。哎,推特的小鳥我懂了,但是我還是不懂跟鯨魚有什麼關係,哈哈!

天啊,我為什麼會這麼狀況外?我到底是從哪個星球來的?全世界的人都有在玩推特嗎?

再來,另一個我最近新「研發」的形象就是我有過很多男朋友。這更是一個謎。就連問我看起來像不像是目前有男朋友的人,答案十之八九都會是「NO」,幸子也說根本就是沒男朋友的人,哈哈。這大概是我第一次說這句話沒有帶有一點苦笑。

說天然就算了,關於這個形象,是好的方面還是壞的方面差別可就大了。這是讚美嗎。幸子說,他們可能是認為你很有魅力又天然 (通常男人喜歡傻女人) 應該交過不少男朋友吧。哎,我也想呀,我也想交過很多男朋友呀!但偏偏我本人實際的經歷跟這新形象好比天與地這麼地高、東與西這麼地遠,那這就是毀謗了。大家開開玩笑是無所謂啦,說毀謗太嚴重,是他們太看好我了。

總之幸子也認為這是一個謎。謎,謎,謎,謎,謎呀。

我這個人本來就容易感觸良多,這個星期更是被所有正面和負面的感觸、情緒騷擾到不行,我都不知道該笑還是哭。從以前我一直都認為周邊的環境會改變一個人,尤其是像我這種本來容易受影響的人。這幾年換了幾個工作場合,我頂多就是從一張撲克臉變成一個太陽,再努力一點就是個盡職的外師或有潔癖的人。

實在沒有想到我也有登上天然寶座的一天,而且還是個很有經驗的人。希望不要笑掉朋友的大牙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esh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