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距離上次更新已過了二個星期,那短短的一篇「樓下的帥哥」真是撐得夠久了。這二個星期不見人影,絕對不是因為我忙,反倒是因為我很會浪費時間。

似乎越忙的人,越懂得如何利用時間,利用原本已經少得可憐的空檔,還可以去踏青旅行或煮一桌滿漢全席請朋友來家裡吃飯。剛開始看其他人的部落格時,我的第一個感想就是這個。當然,我也想當個大忙人,只是天生懶骨頭,對行動力超高的人我是又佩服又羨慕。

一直以來認為自己是浪費時間的專家,光是早上起床後就可以先對著還是一片黑的電視銀幕發呆半個小時。一方面等腸子蠕動 (笑),一方面等胃口開吃早餐。

我也是個蠻懂得獨處的人,說獨立是好聽,說孤僻是難聽,總之一個人搭飛機和輾轉於不熟悉的機場或車站、迷路迷得亂七八糟也習之以常。但是,這幾天隨著新玩具 iPhone4 的入手,發現這一切文明的開發都是促使我成為一個更“獨立” (其實根本就是孤僻) 的人。

從大學時期到現在,一個人的時候都在做什麼?

不枉是看電視 (科技)、看 DVD (科技)、就是上網 (還是科技)。到現在光是上網又可以分得更細,寫 E-mail (科技)、更新部落格 (科技)、或是玩臉書 (依舊是科技)。偶而看新聞接收新資訊充電一下,就連當個有常識的女人的方法都可以很科技。我們都是靠著科技與外界和朋友銜接起來。

這已經是一個現況,用不著我在數算科技的好與壞。今天倘若沒有某樣科技,很快地會有另一樣科技為之取代。過去將近四個月沒有手機,就是渾然忘我的沈迷於電視和電腦世界中。星期四晚上拿到新玩具後,我的目標就轉移了。可以讓我浪費時間的科技又多了一樣,我也毫不客氣地物盡其用 (笑)。

這幾天下來,我果真就是如此從一個電器換到另一個,再換到另一個,寄生於 (3C) 電器用品的程度另“孤”娘本人昨舌。相對的,我也很驚訝自己如此會浪費時間。一眨眼,已經是星期天下午三點過後,明天又要上班了。睡覺浪費時間和文明的方式浪費時間哪個比較好?呵,我看是我是五十步笑百步。

明天上班,又是永無止盡的面對另一樣科技,“超級電腦” PlayStation。

話說,很想把新玩具的照片放上來,但是小女子我始終是練功不足搞不懂要怎麼把照片用藍芽傳到電腦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esh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