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在考慮等下凌晨三點要不要起來看德國 vs 西班牙的一戰,結果就開始想起我的焼肉。

焼肉

我不覺得我是肉食性動物,這要怪我天生嘴挑。吃雞肉覺得有雞肉味,吃牛肉覺得有牛肉味,吃豬肉覺得有豬肉味。說起來像是天經地義的事,但我是很認真地嘗試解釋為什麼我不特別愛吃肉。每一種肉當然有它獨特的味道,不然就不必在牛肉和雞肉中做選擇了。

偏偏我就是不喜歡它們那「很牛~」「很雞~」「很豬~」的肉味!

我想我這形容詞是沒人會懂得,連姊都對我拋白眼。

或許不敢吃生肉,吃牛排一定要「well done, please!」的人會懂我的心。其實,換句話說,料理妥當、把肉原有的肉味和腥味都通通除掉後,我就很愛吃了。我說我不敢吃生魚片時,大家都驚愕,你去日本居然不吃生魚片!我說我愛吃焼肉,但是要慢慢烤烤到全熟才能吃,一樣引來多處噓聲,上好的肉都浪費了!

我真的覺得還好啦!

因為就是不敢,我打娘胎就不敢,我家六個人中三個人也就不敢。既然不覺得生魚片好吃,也不覺得三分熟地霜降牛肉美味,那也打從心底裡不認為自己有錯過什麼。所以,真的還好啦!不過就只有焼肉,我對它情有獨鍾,讓我化身為肉食性動物也無妨,是我來日最愛的一項料理。

其他時候,肉類的用途多是為了添加菜色。

前不久跟姊和久違的 Kazumi 去吃焼肉。雖然也有較低價位的焼肉店,但是好吃的焼肉在日本絕對不是平價的食物。那天,如果不是 Kazumi 興沖沖地提議要吃焼肉,其實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但是,我怎麼可能對如此誘人的提議說 NO!沒想到 Kazumi 跟我一樣愛焼肉(笑)!

焼肉牛タン

最高の肉は最後に食べる

韓國辣辣的湯

不過,這家我忘了叫什麼的焼肉店,應該不會二度光臨。稱不上好吃,只能說非常地一般。而且,應該是我目前吃過最不好吃,也是最平價的焼肉。所以,一分錢還是一分貨,千萬不要想貪小便宜(拍拍)!

有點糟糕的是,我的胃和嘴可能已經被寵壞了。我好想念福知山的焼肉喔!

在台灣說到焼肉,聯想到的是日本。但其實在日本說到焼肉,聯想到的是韓國,是從韓國傳過來的食物,或該說吃法。所以在日本的焼肉店,一定會看到在韓國餐廳的菜單中出現的韓國經典菜色,就是像辣豆腐湯和石頭拌飯。京都河原町四条往祇園方向再過去一點,左手邊那一帶,有不少韓國人開的焼肉店。其中有一間,那一間,真的很讚!我也好想它喔~(我可以在含糊一點!)

預定七月底會去京都一趟,Nao 的披露宴,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去孝敬一下我的五臟廟!

姊說,她從去年八月來到日本後到現在只吃了二次焼肉。一次就是在我三月來東京“晃晃”的時候,第二次便是這餐,二次都是跟我。我該高興嗎?也不知為何,來到日本後,話題三不五時就是不離食物。我到底該不該高興?!

寫著寫著,還有半小時德國 vs 西班牙就要開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esh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