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預報

蘋果 widget 的未來六日天氣預報也未免太可怕了吧。那朵烏雲和那道雷,看了就令人驚心膽跳。不只是這個星期,上星期某日晚上跟姊一起走路回家,也是一路打雷。我開玩笑提到不會被雷打到吧,姊馬上叫我閉上我的烏鴉嘴。

昨天晚上電視顯示說琦玉大雨洪水警報,外婆還打電話問候我們沒事吧。

恩,我們沒事。

但是... 雖然不應該,想到這裡我莫名地開始爆笑起來,笑到眼淚一直流。因為... 延續上一篇提到,我原本要出門卻被一灘灘的積水困住,動彈不得。然後就在那時,接到爸爸的電話。一接起電話我口中冒出的第一句話就是,「啊~啊~啊~啊~啊~ 爸我被困住了!我要去車站搭車,但是我被水困住,走不出去啦!」

把二件事湊在一起,講得好像我是會上報的那個災情受害者。

當然這一點都不好笑,只是覺得我怎麼可以如此小題大做。我這邊,好加在的不算是淹水,不然我們就真的欲哭無淚了。今天早上一看新聞,東京北區淹水淹得蠻厲害的,今夜也是持續著豪雨だって。

然後咧,這幾天看到一個讓人臉上出現三條線的建商的廣告。不是廣告本身,是它的名字,第一次聽到時不自覺地動起嘴巴重複了幾次,以為自己聽錯。不過也不能怪他們,這就是同樣使用我們的漢字,卻將其許多意思改成他們自己的意思的結果。這家建商叫做,「積水房屋」。

積水房屋

還有咧,昨天郵差先生冒著大雨,把我重要的日本的銀行存摺送到了!在紐西蘭整理行李時,就有想到一定要把它帶著,卻不知怎麼忘了。上個星期叫弟幫我掛號寄來,台幣$500,紐西蘭的郵資還是一樣貴得嚇人!

存摺寄到了

特地提醒弟要用日文寫地址,果真,他的日文... 好醜!顆顆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esh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