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夏的日本是吃アナゴ(星鰻)的季節。(最後我會以昨天做的一件不能再愚蠢的事做結尾)

永坂更科穴子天重セット

穴子の旬は初夏~です。其實,我才不會知道這種像是煮飯大媽才會知道的消息。但是,上個星期たまたま(恰巧地)光顧了永坂更科布屋太兵衛的分店,然後又たまたま從哪裡看到說吃穴子可以預防夏天感冒,咦~言下之意,不就是夏天是吃穴子的好季節的意思嘛!不誇張,一點印象都沒有我是從哪裡取得這份情報,不過,我是標準的電視兒童,所以應該是電視吧!我所有的常識(和知識?)都是從電視來的。

姊說我吃過永坂更科布屋太兵衛在東京麻布十番的總店,但我怎麼覺得不像呀..

姊理所當然點了他們的定番,就是蕎麥冷麵。選擇了有天婦羅的セット,還有そうめん。其實一開始想要吃天婦羅的是我,但是一看到穴子天重馬上移情別戀,科科。

蕎麦

雖然そば和そうめん真的很有勁很好吃,但天婦羅實在差強人意。不是我挑,應該是分店做的還是差了點。所以,點穴子天重果然是對的選擇。穴子使用的醬汁,就是要配飯吃,沾有醬汁的白米飯我一粒都不想浪費。粒粒皆辛苦嘛!這個季節的穴子油脂很夠、肉很厚實,juicy!而且,我的三塊穴子都好大塊,讓我原本想要抱怨「只有三塊」根本就免了!果真,因為是旬,食材顯得特別優。

剛剛查了一下為什麼吃穴子可以預防熱傷風(夏風邪),原來穴子是營養豐富的魚。它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維他命A、DHA、EPA、鋅、鈣質,維他命E有抗老化、抗酸化的作用,然後維他命A則是有增強抵抗力的作用。所以,在夏天吃它就沒錯啦!

而且,它的脂肪是長得跟它很像的鰻魚一半不到!這是最誘人的地方..

不查還好,這下知道原來穴子有這麼多地好處,我得要趁旬の時多吃個幾次。

剛剛又晃到 DesignDiary 才想起來,原來我是先從她那讀到一篇「鱔魚可以代替鰻魚嗎???」,不過她是說「據說在一年之中最熱的日子吃了鰻魚可以強健補身,消除酷暑食慾不陣等等不適」。不知如何演變成穴子可以預防夏風邪,不過還好在網上查過後,是真有那麼一回事。可能是以前在電視上看到的。

聽過不少不敢吃鰻魚的例子,大副份的原因都是以前吃鰻魚曾經被鰻魚的刺卡到喉嚨,留下可怕的陰影。不知道穴子有沒有刺,但是一邊吃還一邊提醒姊、提醒自己要仔細咬過後才可以吞下去。我很愛吃鰻魚,也愛吃穴子,所以這是至少要守る的規則(笑)!這樣才可以吃得安心,吃得開心。

沒有仔細比較過,但是穴子是不是比鰻魚來得沒有腥味呀?(突然冒出的疑問)

(最後,いよいよ,昨天做得愚蠢事來了)

電視通常會幫我解決我這類的疑問,日本的節目其中一個優點就是“很喜歡教人”和“很喜歡考人”,我也正好很尬意這種性質的節目。至少,讓我覺得他們(指幕後製作和策劃人員,並不是指把題目、答案唸出來的藝人)收集情報的驚人能力,有感覺到他們的認真。總之,電視是我一切資訊的來源,尤其是在像現在淪為尼特族的情況下。

昨晚因為日本參院選的緣故,晚飯過後幾乎每一台都在播投票的結果。在沒電視看的情況下,我把電視關了,而它就這樣安靜一個晚上。一個晚上。知道我做了什麼蠢事了嗎?

我家的電視安靜了一個晚上。

 

 

 

 

 

 

在電視被我關了的情況下,在我家只有我把電視當情報來源的情況下,我錯過了(忘了? 根本不知道?)2010年世界杯足球賽荷蘭 vs 西班牙的決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esh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