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nami

北半球入秋冬天就在不遠處,看到許多人的部落格都貼出一張張火紅的楓葉照,看得我好想也去湊一腳唷,不過等我飛過去紅葉應該也掉得差不多了,還是好好在南半球享受久違半年以上(這不是廢話嗎)的春/夏天吧。唱個反調,貼上二個月前在 One Tree Hill 野餐賞櫻花的照片。我實在是照相技術不怎麼樣,近年來也很少帶相機出門了,所以這些照片都是在我提醒她她提醒我過了一個多月後才從 Joanna 那裡接過來的,ありがと-!(我真的很需要銀杏)

去年錯過賞櫻的好時機,奧克蘭風大雲多有時好不容易終於盛開,隔天狂風暴雨一吹還待在樹枝上的櫻花就所剩無幾了,真的很冷清...

今年春天來的很晚,左等右等加上我每天上下班路上都會經過 One Tree Hill 都會伸長脖子查看櫻花開了沒、冒著手中方向盤跟著一起偏掉如此危險行駛,終於如我所願地賞到櫻花了~ 而且還二次喔!

第一次,清一色女生 7、8 個外加 3 隻狗在九月中星期天下午野餐去!我已經很久沒有把東一個西一個的朋友湊在一起活動了,上次這樣確かに是我五年前的生日了... 真是歲月不饒人呀。感覺還不錯,雖然說精神上有點累,但是誰叫我硬是要親自做三明治跟越式生春捲呢,依然希望以後還是有更多的機會可以這樣把大家湊在一起。不過我的朋友們... 都是生活圈子、個性、興趣皆蠻不相同的女生,所以我才擔心把大家湊在一起會不會有點勉強?這次過後... 我也還是沒有明確的答案...

總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 3 隻調皮狗的緣故感覺有點混亂,各家主人都在很努力地管好自家狗狗,Deb 的法鬥又是新朋友所以主人們都小心翼翼無法好好享受櫻花跟食物。所以我跟 Joanna 決定二個人外加 Milo 跟露比再去一次!時間很快就決定了,就在二天後的星期二下午!

那天正好不用上班,我們二個人都沒有刻意準備什麼大餐,我去買了壽司 J 去買了 baguette 和一些餅乾類,就這樣我們悠閒的去賞櫻。

Hanami & Ruby

主角是櫻花,露比當配角 :)

Hanami & Sushi

櫻花花瓣飄到三文魚壽司上,感覺蠻美的... 我不敢吃生魚片所以我說不準,但是不知道對愛生魚片的人來說這樣會不會促進食慾?因為勉強可以算是視覺上也顧到了吧。

說到這種透明塑膠盒裝的壽司,台灣有這樣在賣嗎?我不知道美國或加拿大,但是這樣子在賣和食用的壽司在紐西蘭非常普遍和廣受喜愛,我幾乎還沒有聽過紐西蘭人說不喜歡吃壽司的,只是喜歡的程度不同罷了。便宜的店家是一定存在,但是不管哪種型態的壽司在日本都算是蠻高級的食物吧,但是在紐西蘭卻是平民化的食物,我甚至覺得「你可能沒去過日本但是你一定吃過壽司!」當然壽司也是日本的象徵!

那天其實風有點涼,但是正好讓 J 欣賞櫻花一朵朵隨風飄落下來的美景看得很過癮。風一吹、櫻花一飄 J 就開始狂按快門 :) 然後呢我們就想到前陣子她才推薦我看的動漫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片中提到櫻花自然飄落下來的速度是秒速五公分!光是想像就真的很美...

很可愛的,我們正巧看到一對等不及風吹自己拉扯著樹枝讓櫻花掉下來的可愛姊弟。(假如是大人,一定會被我罵白目!)

Hanami & Children Hanami & Children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esh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