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ni 17' Alloy Wheel

距上一篇放話說,就要跟我的 Mini 說掰掰不到短短幾天她下一個主人已經確定,一星期後她就要搬家到北岸。真沒想到會這麼好賣,從放廣告到決定賣出那一瞬間,只花了二天三夜再一個早上。

買家是第二個來試車、一對 50 歲左右的白人夫婦。

第一對來試車的夫婦,試完車直接表達想買的意願,年紀大約 40 歳上下。他們去過 BMW 車廠做過功課所以知道我的條件很好,若決定要買馬上拿得出錢,但是需要一點時間考慮考慮。第二對夫婦,試完車直接就說他們願意付我開出的價格,而且可以當場給我訂金。沒做過生意的我絕對不比他們老練,聽到他們如此阿沙力,老實說,我嚇到了。他們說,之前看車回家考慮了一晚便錯過了時機,這次有備而來打定主意,如果喜歡就直接買。

急急忙忙打給過半個小時後要來試車的人,再打給第一對夫婦說有人願意出更高價,謝謝他們來試車。

老實說,我不記得我有沒有說出「成交」二字,總之意思好像是我已經接受第二對夫婦的 offer。誰知道不到二分鐘,第一對夫婦又再打電話來說他們願意再加一點價,我轉過身跟第二對夫婦講,他們卻氣得跺腳大聲嚷說「你已經說要賣給我們了!!」

我頓時亂了陣腳說「是、是、是!」

但後來想想,難道我沒有立場透過電話讓第一個買家和第二個買家競爭,誰願意付我多一點錢買我的車?一開始我似乎是抱著這念頭打給第一個買家,卻不知怎麼有點語無倫次,沒能把我所想好好告知二對買家。直接演變成,第二對買家「叫」我打電話跟第一對買家說車子我賣給別人了,我就像被催眠似的乖乖地照做了。

我想一來我隻身赴約氣勢不敵人家,早知道我該抓個 Claire 或 Judy 跟我去。二來這只是第二個來試車的人,實在沒有想到他們連考慮的時間都不必就決定要買了,我一下子有點不知所措反應不過來。

由於沒想到她的行情這麼好,開始懷疑難道我定價定得太便宜?但一開始期望不高,也是因為某人自以為很懂車的男友一直說我的 Mini 大概只値這麼一點錢。

昨天晚上,一想到如果原因是前者整晚翻來覆去睡不好!紐幣一、二千的差額可是我幾個星期、一個月的薪水,我怎能不計較呢。而且當初我老爸買這車給我也辛苦了不少吧,能回報的就是賣個好價(哪門子的回報?!)。昨天被我的斤斤計較和貪心害得失眠,人的貪心真的是很可怕的一件事。不過這就是現實吧,有錢人可能為幾百萬的投資失眠,窮人為幾千塊的進帳失眠.. 然後想太多.. 然後太陽穴長一堆痘痘!

往好處想,或許我的確是賣到好價,而且一點都不拖泥帶水、很順利的把她賣掉。

姊姊也說再過一個星期我就要離開紐西蘭了,能如此順利就賣掉 Mini 真的是該感謝神。我知道,我真的很幸運、凡事也都算順利,但是...... 但是...... 但是......... 我又要開始掉入「想太多」的深淵裡了,而且爬不出來。

不只是人的貪心可怕,想太多也很可怕。

最後一定要說一下,這二對夫婦都住在 North Shore 北岸,為什麼?而且都一副「小事一樁、小錢一個」的態度。難道北岸的人都比較有錢?那以後我也要搬到北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esh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