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dding Favour.JPG

上一篇「三月裡的花園婚禮」,因為睡覺時間到了草草結束。雖然這麼說好像有點敷衍了事、沒誠意,但實在不敵周公的誘惑...

原本有更多想要分享的。其中當然不缺大埮美食的幸福時刻,但可惜我的相機到晚餐時間電池正好耗盡,既然沒能留影存證那多說也只是吊人胃口。這次不談美食,想要說說從 Joanna 收到的可愛婚禮伴手禮。一組四支婚禮氣息洋溢的水果叉,和印有「Liam Joanna」「27th March 2010」「Just Married」的 M&M 巧克力。

IMG_8803.JPG IMG_8817.JPG

其實我對中式或西式的婚禮種種細節禮儀一概不知。Joanna 說喜糖通常就是伴手禮,有人選擇用喜糖、有人選擇送小禮物。追求完美的她,當然還是想送給前來一同見證祝福他們婚禮的親朋好友一份實質上能夠留下來而且實用的小禮物,但是喜糖也不想缺。

真的很喜歡她送的水果叉,現在馬上就可以拿出來用!

雖然說因人品味和喜好而異,但如果收到印有新人的照片的禮物,它可能會被我一輩子遺忘。

去年同事結婚,聽說她送的小禮物是印有她婚紗照的杯墊,而且只有一個杯墊。我想她的用意並不是真的希望收到的人拿它當杯墊用,因此還附上了一個像是用來擺設盤子或相片的三角型展示架。若你是照片中的新娘,你會想被一個熱騰騰的馬克杯壓在下面嗎? 若你是收到這杯墊的賓客,你會想把它長時間擺設在家中一角嗎? 我對前者或後者的答案都是「NO」!

與價位或包裝無關,只要是實用又好看的小禮物,都會是一份讓人「心存感激」的禮物。若不講求實用,再怎麼不好意思,一份新人精心挑選的伴手禮最後也只能淪為垃圾吧。

忘了這消息是從哪來的,但之前聽到一個很不錯的伴手禮。

西式婚禮上的用餐,如果正餐,也就是有前菜、主餐和點心,賓客必須入座已經事前配置好的座位上,桌上會放著每位賓客的名字。言下之意也就是如果沒有被邀請,是不能隨意出席的。相對的,如果已回覆會出席婚禮,除非是無法避免的緊急狀況,不輕易改變主意也是一般常識。

放置在餐桌上代替出席賓客名字小卡的是,印有名字的特製行李吊牌。

這行李吊牌也就是新人為大家準備的伴手禮啦。飽餐一頓後,就這裡把它帶回家囉!我個人覺得這個 idea 很好,雖然大家不是天天在做空中飛行人,但是這是一個很 custom made 的小禮物。因造型而異,或許也能掛在一般日用的手提包包上,這就真的是形影不離、讓人時時刻刻想到那對甜蜜新人了吧 :)

Joanna 的喜糖也別出心裁,綠色與白色的 M&M 巧克力上印有三種不同文字。老實說,我一開始沒有看到「Just Married」,這也就是為什麼照片中並沒有看到那個字樣。吃著吃著,到剩下最後三顆時才發現拿在手中、即將入我豬口的 M&M 居然寫著「Just Married」!

就這樣,Joanna & Liam 在紐西蘭的婚禮也告一段落,幾天前他們已經轉移陣地去辦另一場酒席了。誠心祝福他們珍惜彼此、體諒彼此、攜手走向二個人美好的未來,白頭偕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esh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