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西蘭灼熱的夏天,容易讓人很想買太陽眼鏡。

要不是我鼻樑不高、不容易找到合適的太陽眼鏡,櫃子裡不知道已經神奇的多出幾副了。更何況,這裡有很多太陽眼鏡專賣店,它是日常生活的必需品。或許是自己心裡作祟,但總覺得在台灣戴太陽眼鏡格外起眼、跩跩的,我是個低調的人,所以在台灣很少有機會戴太陽眼鏡。我的原則是,「醜人少作怪」。我知道,我想太多了...

Julie's Prada Claire's Ralph

上個週末 Julie 和 Claire 不約而同、興奮得告訴我,她們一副相中一副太陽眼鏡。

左圖那支 Prada 的就是 Julie 相中的,不過她買的是黑色框架。原因就是鼻樑。好不容易找到一支可以架在她鼻子(顴骨)上、又時尚好看的太陽眼鏡。原價 NZ$490,看 Julie 盯著它的眼神,你知道價錢已經不是問題。像個五歲小女孩,看著意屬的最新款粉紅色芭比娃娃,站在展示櫃前目不轉睛。我想,今天她不會罷休空手走出這家店的。

由於價錢嚇人,我這個朋友還是有良心地一直拿其他支太陽眼鏡給她試戴,看會不會澆熄一點她眼中渴望的熊熊烈火。答案是「NO」。不過有幸運之神的眷顧,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標籤上的原價被劃掉,旁邊手寫著「LAN, NZ$416.50」。店員說,因為它「less than perfect」有個小瑕疵,所以打 85 折。再來,店員又說今天、明天全部商品 8 折,我們問說「我們就拿這支是不是 $416.50 可以再打 8 折?」店員沉默了數秒、似乎是在做心算說「好,你們今天買這支就算 5 折!」

ㄟ???

通常這種情形,看店員好人指數多高,可能原價打 85 折再打 8 折,也可能原價打 65 折,但不管是前者或後者都不變 5 折吧!不知道該說她數學有夠爛,還是人有夠好。

就這樣被幸運之神眷顧的 Julie,NZ$245 Prada 太陽眼鏡入手!ゲット!

不能跟打折王國台灣比較,也無法與美國相提並論,在紐西蘭有牌子的太陽眼鏡定價真的蠻高,也難得有令人婉惜的特價。這次 Sunglasses Hut 也是默默的在做全部商品打 8 折的優惠,真讓人懷疑他們是不是捨不得把商品賣出去呀。偶爾的 Red Dot Sales,也就是只有貼有紅色圓形貼紙的商品才有折扣,往往都是快要過季、退了流行、或是你天生麗質怎麼戴都好看的太陽眼鏡。當然論不到我買。

Prada 的太陽眼鏡更是不常打折,8 折讓人蠢蠢欲動,5 折是天方夜譚。而且還是新款,雖然有個小到看不見的瑕疵,非買不可!

Claire 也是明顯地早已心有所屬,不過適當的建議還是一定要的啦。

右圖那支是 Claire 買的 Ralph,定價 NZ$165。逛街時不喜歡店員來煩她,也不喜歡需要透過店員,把眼鏡一支支從上了鎖的展示櫃拿出來才能試戴,所以在 OPSM 看中這支眼鏡後還去察情數趟,一直下不了決心把它帶回家。她的個性是,其實心意已定,清楚自己喜歡什麼要什麼,只是錢不輕易見光。流連往後再多趟,新上市的商品不會說打折就打折吧,既然眼光不會改變,只好換家店囉。

都已經跟她說 Sunglasses Hut 全部商品打 8 折,還要先拉我去 OPSM 參見她的 Ralph。沒想到同一款 OPSM 定價 NZ$189,Sunglasses Hut 定價 NZ$165 加上打 8 折,負擔輕輕 NZ$132 帶回家!ゲット!

週末二天,連續二天同行的朋友各買一支太陽眼鏡。我發誓她們絕對不是在我的鼓吹下買的,相反的看得我也好想買呀!我也看中一支 Ralph 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esh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