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奶人.坦白說的一篇【男生務必好好珍惜像這樣的女孩】讓我直呼「終於有人了解我了」!雖然說我是晚婚的「體質」,但對自己可是有十足的信心,我結了婚後一定是個好老婆。

If I do eventually get married...

我忍不住問了她:「那麼,請問該如何判斷一個女孩適不適合當一生的伴侶呢?」
她果斷地說:「請觀察她是否注重她的家人和家庭觀念。」

只因為,你們的感情經過了時間的洗禮,她相同的也會將你視為家人一樣重要,並且真心的守候著你。

也許她很宅、又不懂太多的浪漫,
也許她會帶著10年如一日的破包包出門,
也許她不懂得輕易地說出:我愛你,
也許她不懂最流行的服飾,
也許她會精打細算著搭公車路線得以節儉,

但是請記得,她正在為你們未來建築著一個紮實的生活藍圖。
雖然這樣的女孩肯定十分有原則又固執,但也別忘了,她的愛,會十分堅定。
因為一個家庭結構與關係,紮紮實實地植入在她的腦中,不會輕易改變的。

這是牛奶人跟一位出版社總編的話,所以該說是牛奶人說得好還是總編說的好,我想都有。會贊同這說法的男生,相同地也會成會某個女孩牽一輩子手、體貼的一生伴侶吧。

一個人的家庭觀念,也可反映出一個人的成長背景,而家人是影響一個人的想法和原則極大的一個因素。雖然說不見得父母離婚的小孩,將來注定得不到幸福美滿的家庭,也不見得小時候的乖乖牌,長大後會孝順父母。但是家人給予的體貼和關注,和其回應家人的感恩及回饋之心,我想,是息息相關的。

當這樣一個注重、尊重、愛護家人的人將你視為家人一樣重要,並且真心得守候著你,他的愛會十分的堅定,你們紮實的生活亦慢慢成型。我深深的贊同。對我來說,家人滿滿的愛中有體貼、有關注、有感恩及回饋..等等。因有著這些因素,愛才可以持續一輩子,這樣的人才適合當一生的伴侶。所以不妨在找到你的一生伴侶後...

體貼她多一點,偶而共渡一個浪漫的燭光晚餐,
給她多一點關注,察覺她的髮型變了,
知道她為家裡的付出,
準備一份心意比什麼都還重要的小禮物,
體恤她持家的辛苦、多花一份心思在家務事上,實際行動上的感恩,是對家人最大的回饋。

男生要懂得如何珍惜注重家人的女孩,女生也要懂得選擇有家庭觀念的男孩。

我有點宅,說好聽一點我自認居家,我現實多過浪漫,又或許我不敢奢求。雖不是帶著十年如一日的破包包出門,但也沒有 LV 和 Prada。沒有穿得起最流行的服飾的身材,但盡量穿著得體。不是以撘公車來節儉,但家裡的支出可是算精準呢。

但是請記得,我很為家人著想、努力持家,以後也會是一個有點恰的好老婆。(牛奶人一篇另人省思的文章被我下這樣的結論,真是拍謝。雖說少了感性卻也不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esh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