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瑣碎的災難事很多,讓我深深刻刻的感覺到我是一個多麼沒有自我管理和時間管理能力的人... 除了工作以外。

這些瑣碎的事說起來也不是這麼嚴重,不過就是狗狗生病了啦、車子在紅燈轉綠燈後居然不走了啦、車子的頭跟屁股都有點小擦傷所以想把它修得水水的啦、筆電不小心摔到無法充電了啦、家裡燈泡一直壞啦、壞了很久以及漏水漏了很久的電路和水管了、護照過期了要在11月中前申請並拿到新的護照啦... 等等。

我實在很想把這些丟人現眼的事長話短說,因為想必有些人會一邊看心裡一邊唸著「不會趕快修修就好啦!拖拖拖!」。但是我不得不厚著臉皮的承認,我整個人就是非常得沒有條沒有理的連家裡大大小小的帳單都會忘東忘西。這些看似簡單的事,可以瑣碎到讓人一直一直忘了它... 所以呀媽媽、家庭主婦真的是非常偉大的喔!要把家裡打理的乾淨、周遭的事也顧得好好ㄟ,雖然沒這種大學學位可以拿但是家庭主婦做的大事業可需要不少ㄒㄧㄠˊ問的咧!

真正麻煩的是那些後續動作。例如,這幾天就為了筆電的事跑了好多地方,問了好多人的意見(看我是不是乾脆借機換新筆電來得快),上網物色有沒有我中意的筆電等等。結果咧,現在搞得我自己一顆頭兩個大,能煩的事要考慮的事如天上的星星一樣多呀。

再來,修電腦不用錢嗎?買新筆電筆不用錢嗎?錢花在這裡了,那我11月底計畫的雪梨行可就要把荷包顧緊一點了,12月初原本想去皇后鎮我已經打消念頭了,12月底的日本行看來也是要放棄了...

車子的事,當然「錢」也是主角...

它是主角它也是壞ㄎㄚ,其實這不爛片子根本沒有所謂的「nice guy」主角!唉,想到這裡不禁令人打個冷顫,為什麼我今年一整年這麼的流年不利呀?我問天,天理何在~在~在~在~在~(回音)今年是那個生肖在犯太歲呀?

花錢消災這句話真的很有道理,尤其是在窮人借高利貸被討債的追著打的情況下,還有小女子我因著「車子電子狗子」搞到精神瀕臨崩潰之下,這句話真的讓我受教不淺哪。我誠心想要出張「花錢消災」的王牌但是如果沒有錢怎麼辦?我乞求有一個不會被我吃垮的凱子出現在我生命中呀,或懇求我家老子會繼續養我到我可以開支票濟窮人的一天!

這些瑣碎的事 + 沒錢的事其最大受害者,除了我與我的旅遊計畫外,就屬我周遭的人啦。最近一直被我轟炸問怎麼辦?你覺得咧?如果這樣這樣... 那怎樣怎樣... 又該如何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esh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