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跟昨天連續兩晚,“非常不小心”的連續吃了焼肉兩晚。真的很不小心!

前晚,まなみ趁姊外出 (笑) 來家裡住一晚,與其又走路又坐電車在外與人擠人,選擇就吃家隔壁的焼肉店。昨天,跟かずみ還有她的朋友けいた一起去東京湾花火大会,什麼東西都沒有準備的我們只好餓到花火結束,才到附近的焼肉屋さん填肚子!

東京湾花火大会 with Kaz

這是我第一次在東京參加花火大会。雖然沒查過,不過我想東京湾花火大会的人潮一定比京都的宇治川花火大会來得多,光是在上空炸開來得火花總數就無法相比。但可能東京灣面積大、行人道路寬、平面望過去視線寬廣,所以雖然人潮多到進了會場後手機便不能正常連線使用,感覺並不會特別擁擠。

花火大概持續了一個小時二十分鐘。不像台北 101 新年倒數般一口氣又大又豪華的煙火全打至夜空,日本的煙火是走慢慢來的路線。也因此才能持續一個小時之久。

開始半個小時過後,有些人已經耐不住性子開始離場,也聽到周圍有人說有點無聊、想睡覺之類的話。但是既然都來呢,怎麼可以錯過最後最精彩之處!很慶幸,かずみ跟我想法一致,一邊聊天、一邊驚歎看煙火心情好、一邊猜測旁邊相約來花火大会的男男女女是什麼關係。超級八卦!

果真,親臨花火大会不能不待到最後。真的很漂亮,心情大好。

其實幸運地沒經驗的我們並沒有早早到佔位子,只是隨便在離會場出口不遠、行人來來往往的通道旁坐下。也因為這樣,散場時一下就走出會場了。Lucky!

然後,不用徵求多少意見,幾乎是立刻決定晚餐就是焼肉!祭了五臟廟後,再去唱歌。

朝著月島駅方向慢慢走沒多久,就看到一間焼肉屋さん。路上人山人海以龜速在前進,這時進店裡吃飯倒是不錯的選擇。而且又很幸運地我們來得早,不須等就有座位,半小時過後進餐廳的客人就沒有空席了。

吃飽後就有體力繼續趕路,一路走回到東銀座還路過かずみ家,唱歌去。這也是我此次來日本後第一次去唱歌,楽しかった。不過,隻身一人我可不想沒趕上末班電車淪落到要夜宿マン喫茶的困境。趕在十一點半左右衝回かずみ家,拿了包包,衝~!一個人的終電不太孤單,其實蠻擠的。

就這樣,「看東京湾花火大会,趕末班車」“感覺良好”充實的一天結束。

我還有另一個告解,就是其實我們上星期五也才跟かずみ吃過焼肉。而且是一間高價位的焼肉,害我現在有一點覺得家隔壁那間不夠好吃耶 (我完了)。焼肉大概快要變成我們的定番了。而且這天,我們真的真的真的差點沒趕到末班車,驚死人。

在我還沒來日本之前,姊每次跟住在東銀座的かずみ碰面時,定番是東銀座附近的烏龍麵。我來之後變成焼肉.. 難道,真的是我的問題?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esh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