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上次辦紐西蘭的護照已經將近10年了,那時還小(15歲也不算小啦)所以一切手續全由爸媽包辦,我連申請表格長甚麼樣子都不記得了。上次換台灣護照,年紀早夠大懂得如何填表,但我人不在台灣所以只記得爸爸叫我們去照護照用的證件照片,新的台灣護照就這麼出爐啦。

這次紐西蘭的護照要過期了,因為家裡人口眾多我老早就「庫存」了好幾份申請表格呢,自以為準備的很萬全。這次除了我還要辦爸跟弟的護照,七早八早就叫爸爸先把他的那份簽好名、照好相,之後再幫爸爸填完整份申請書(這是不良示範,通常要是本人寫的)。自己的那份也在二、三個月前就寫好了,而且還因為想寫得美美的浪費了一份寫了二次... 這些就緒動作不知道是多久就做好了,只差...

不就是我的大頭照嘛這有甚麼難的,我人就在這我隨時可以把我帶去照相!還有...

需要公司老闆或律師或教職人員或教會牧師等身分又認識我多年的朋友幫我簽 witness 的部分,證明我沒有說謊而且我的大頭照跟我本人一樣蠢。這也沒有甚麼難的嘛,我身邊不少老師就連現在的公司老闆都曾是校長!

說起來很簡單的事,實際做起來我想也不難,但就是不知怎麼我狂出槌。

跟我一般做事方法無異(尤其是跟我讀書寫報告的習慣無異),我又把事情多拖到最後一刻才趕緊把該補的補上。爸爸的那份找黃牧師當 witness,我和弟的則找 Judy 當 witness,我這個人說也真奇怪,三天二頭的跟 Judy 喝咖啡吃飯遛狗看康熙來了或是說人八卦,請她幫我填我的表格的機會十根手指加腳指都數不完,我卻依舊淪落到在人家忙著喝喜酒的時候狂傳簡訊給她再特地跑她家一趟,為求快速直接坐在車上填表格,寫完就走人。

我的證件照片也是在拖著朋友跟表妹的狀態下去 KMart 照的,所以她們還得很無辜的陪我多等幾分鐘等照片洗出來。弟又去了不同家照但是不能現洗所以我又再過幾個小時後特地回去拿,我(嚴格來講是我的車子)就這樣子多跑了幾個公里。

好不容易我終於踏進了位於 Albert Street 的 Department of Internal Affairs 遞上了我自以為準備得很完整的護照申請書後,對方竟狠狠得把爸的照片刷了下來!爸,你的臉照得太小了啦!頓時,我才第一次感謝 KMart 的老兄把我的臉照得那麼得醜那麼的自然那麼的大,因為通常這樣 99% 不會被挑。大不了被挑的話我還可以說「你欺人太甚嫌我大餅臉嗎,我告你人身攻擊喔!」

台灣照證件照片是怎樣啊?不但把擺明是國字臉的人照成鵝蛋臉還修片喔,又不是照沙龍照!

所以呢,小女子我又自作聰明的直接把爸的大頭照拿到隔壁的相館請他幫我放大,再重新列印剪裁。洗出來的結果當然就跟我天才的想法一樣... 超怪的啦,整張臉超平超假超像合成照片的。今天換弟去闖關沒想到還排到同一個櫃台的,害他捏了一把冷汗。(這是有原因的,因為我不小心漏了幾個問題,其實也不過就是勾幾個勾但一定要本人自己勾才可以,這根本是天方夜譚嘛,爸身在台灣怎麼有辦法隔那麼一大片天勾那一個勾,而且隔天就把表格拿回去!)結果咧,果然... 問題又不是那個!哈哈哈!到底可以出多少次槌啦!

黃牧師的簽名在表格上跟在相片後面不一樣,歐賣尬怎麼會有這種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esh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