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對這部電影充滿疑問但是幾年前看過電影藝妓回憶錄後,就一直很期待有朝一日可以親自走訪那有點神秘的伏見稲荷大社,感受一下走在那一整排朱紅色鳥居底下是什麼感覺。

這次終於給我去到了。奈穂問我有沒有想去的地方時,原本還“沒意見”,還好突然有想到「稲荷大社」。

好有感覺

 一個接一個朱紅色的鳥居、有高有低、有新有舊,陽光從間縫中透過來真的有一股古老的神秘感。好像越往深處走,就會走到江戶時代的日本。

不禁有點想如在藝妓回憶錄中,被人追逐一下。(笑)

雖然說走到樹林中後,如果再加上徐徐微風,可以稍微忘記一下現在氣溫高達 36 度,但稲荷大社還是不太適合夏天去。不用懷疑,你的前方有很多階梯等著你!

有鳥居的地方“似乎”多是平地或是有點坡度的平緩地,說得不明不白是因為我不記得階梯的地方有沒有鳥居。從斷斷續續有很多階梯開始,我的注意力不是在頭頂上的鳥居,多是在地下的階梯。我們一路數走過的階梯,所以始終低頭看著路面。雖然辛苦,但每次都是一口氣爬上 7、80 格,所以沒花多少時間我們已經到“頂點”了!數到 660 格後我們到了“頂點”。

我長這麼大,今年夏天可能是流汗流得最多的一次,這天也一樣汗流浹背,牛仔褲已經整著黏住腳黏到不行。二個人超高興地覺得今天的成就已經很大了、很努力了,所幸就把原本接下來要去的觀光點刪掉!

結果一看路線圖,咦?我們才差不多到半山腰。要數完全部的階梯,還是擇日再來吧。

我終於來到伏見稲荷神社

我終於親眼看到白狐的石像了。

白狐飛起來囉

這的旅行安全的護身符好可愛!白狐騰空飛躍過鳥居!

仔細看 有一些臉真的很好笑!!

稲荷大社的絵馬也很有個性地是特有的狐狸臉的形狀。許願的人也都很有個性地劃上自己喜歡的表情。

冰一下

稲荷大社內老伯伯老婆婆顧店的歇息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esh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