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 7 月 31 日,奈穂在京都円町駅旁位於二樓一間小 cafe 舉辦了她的結婚二次会 (party),說什麼我都不想錯過。意外地提前成就了這次來日本後第一趟的京都行,就在來東京即滿二個月之時。

學生時代友人的禮物

好多福高時代的同事都來了,其中比較多是我離開後下一屆才進來的新手老師,不過也都是二年前我回去看学校祭時已見過的熟面孔。雖然話題生疏了些,混著大阪弁、福知山弁(還有宮津、舞鶴等京都府北部)的京都弁我也不如以前聽得懂,但是真的好懷念,我那想不到曾經為人師表日子的片段一一浮上眼前。

パーティーの後、皆相変わらず二次会も三次会もついつい行っちゃった。飲むぞ〜!って叫びながら。めっちゃ飲んだなあ。

好久沒有這樣喝了,喝完後有點微暈、有點溫暖,在奈穂事先幫我鋪好的布団上倒頭就睡,好幸福哪!

就這樣我很不要臉的在人家新婚夫婦家,住了三晚。奈穂的旦那さん是學校足球部監督,在沒有課的暑假還是一樣得到學校報到、帶學生參賽。我們只好丟下他自己跑出去玩啦,第一個目的地是「貴船神社」(きぶねじんじゃ)。

貴船神社

兩旁燈籠型的路燈很可愛

從奈穂家到貴船有點距離,但是也不算困難只是要轉乘數次。我們先是坐公車到「桂駅」〈阪急電車〉,然後換搭電車至「河原町駅」〈阪急電車〉。出站後,走一小段路到「祇園四条駅」〈京阪電車〉 搭至「出町柳駅」〈京阪電車〉。到站後,再從「出町柳駅」〈叡山電車〉 搭往鞍馬的列車到「貴船口駅」〈叡山電車〉。

坐上鞍馬行的叡山電車前進貴船

最後出了「貴船口駅」〈叡山電車〉,正前方就停有開往「貴船」的小型公車。貴船口駅到貴船神社其實不遠,走路不需要 15 分鐘,只是我們一開始不知道所以搭公車上去,回程時選擇慢慢走下來。

秋天去的話,出了貴船口駅後應該沿路都會有紅葉,所以走路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朝著本宮前進,沿著馬路右手邊的是一條溪,這樣本來就偏離悶熱京都市區的貴船又涼爽了幾度。小溪像階梯般,每數公尺就有一個小斷層、高度通常不超過一公尺的小瀑布。不知道是不是小瀑布帶來了微風,像伸懶腰一樣把手臂往溪流上方一晃,就覺得有一陣涼風。我跟奈穂一直不敢相信,真的沒有開冷氣嗎?

溪流上小瀑布邊的川床!!

可能是聽到溪流聲,心中的溫度計又自動下降幾度吧。

小溪上平緩之處,各家餐廳架起了納涼的木板地,溪流從下面流過、客人在川床上席地而坐進餐,這就是貴船出名的「川床料理」(ゆかりょうり)。一路上,小溪上斷斷續續的川床應該有長達一公里吧。

原本我們要來吃流しそうめん,沒想到提供流しそうめん的餐廳好像只有一間 (至少我們只看到一間),而且大排長龍要等一個半小時左右,所以只好作罷。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一次同時只有三組人在吃流しそうめん,這樣的話要排到哪一年呀!

流しそうめん

難得來到這裡,總覺得不坐在川床上吃頓飯說不過去,以後也沒什麼機會,橫下心選了一間叫做「貴船茶屋」就走下去啦!不是走進去,是走下去,因為溪流在下面。川床料理出的菜色是懷石料理的等級,所以不是花小錢就可以吃的得起。我們吃得是最便宜的 ¥6,500 course 很好吃,只是荷包有點痛哈哈。

床で懐石料理 ¥6500のコースを食べちゃった 美味しかった〜 刺身が食べなかったけど
魚 天婦羅

貴是貴了點 (一點而已?),但是在入坐後頓時就忘了現在是正值炎炎夏日的八月初。在腳放下去碰溪水的瞬間,更是覺得這樣就直回一半的飯價了。溪水非常的清澈和冰涼,冰到無法把整隻腳泡下去。

奈穂

另外,貴船神社有一個沾水就會出現結果的水占おみくじ。

水うらおみくじ 沾了水就會浮現結果的水占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esh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