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早是因為「つばさ」這部 NHK 晨間日劇知道了「川越」這個地方。表妹今年初來日本玩時,已經先一探這配有小江戶之名的小鎮,這次終於輪到我了。

川越街道

從川越駅走路到最富有下町風情的那條街上,大概有 25 分鐘路程。但是一路有得看有得逛(不是流行服飾那種),再穿過商店街後又是「大正浪漫夢通り」,江戶味越來越濃厚,這種漸層式的懷舊觀光還蠻合我意。像是從現代,慢慢走進古代。

只不過,兩旁的江戸建築和馬路上來來往往的汽車行程了強烈對比。車子超多的。

川越的房子街道

基本上觀光的範圍不大,是很適合一天來回的輕鬆行程。

不過,川越離東京都心有一段距離,若不是對日本文化和江戶風情特別有興趣的人,又是夜宿在東京都內的旅館,可以不用跑這一趟。但是,一路上的確看到不少觀光客。

既然是出來觀光就要盡興體驗川越,沿路上有很多小店,像是賣丹波豆(大豆)的專門店(まめ屋)、醃製物的店(お漬け物)、和菓子的店等。我喜歡不要客氣能試吃就試吃,也不要奢侈買個幾樣お土産或當地小吃大家分著吃也好,當個稱職的觀光客也能體驗到更多。

像我們選在這 37 度高溫的日子去,走個幾步補個一口清脆爽口的醃製冰涼小黃瓜、冰咖啡、或是蕃薯口味的霜淇淋,求之不得呀。

在大正浪漫夢通り差不多路底處專賣和菓子的店家內,我還買了梅酒果凍。雖然有點小貴,但是既消暑又能讓心情愉快,哈哈哈是有了點醉意嗎?我只是純粹的喜歡梅酒。

我一路都在找在つばさ中出現的「甘玉」,它是外面整顆是紅豆泥、如果我沒記錯內餡是蕃薯泥的和菓子。但就是找不到它的身影,難道它果真是日劇創造出來的虛擬和菓子?表妹好像有跟我說過類似的話,但是老姊我不記得了。川越當地盛產很多蕃薯做的お土産,套用這一點,日劇中才會出現「甘玉」吧。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まめ屋 川越的房子街道

最後當然還是要看一眼川越的地標,鐘樓。

鐘樓 象徵地方的鐘樓

我們正中午過後才踏入川越,原本打算逛完後,選一間餐廳吃頓早晚餐再回家。所以,一路上我跟姊都在注意有沒有好吃的餐廳。有看到天婦羅蕎麥麵的店、有親子丼的店,但是沒想到觀光區內幾乎所有的餐廳都只營業午餐時間(到下午?忘了看清楚)。第二次來川越的姊,二度與她想吃的店擦身而過。

只開午餐時間!!

我們的行程應該要顛倒過來。早一點去逛,到了中午晃累了可以去吃親子丼順便歇腳,吃完再繼續逛。最後可以選擇早早打道回府,或是在川越駅周邊的購物中心逛逛。是趟可以很輕鬆、慢慢來的日帰りツアー。

很幸運地,也因為原本想吃的餐廳都關了,我們再回到川越駅附近後去了一間超好吃的洋風居酒屋。

回到川越駅附近, 我們都餓了, 還好矇到一間超好吃的居酒屋 這道炸駱梨起司春捲讓我們愛死這間居酒屋了

以上面右邊這張炸駱梨起司為首選,每一道菜都讓我們很滿意。大満喫!不知道是點菜點的好,還是我們真的選對家了。不是我在說,很少吃到讓我們姊妹滿意的炸豆腐,我也是頭一次吃到這麼新鮮、一點腥味都沒有、口感好一點都不乾澀的ししゃも柳葉魚。

第一道開始就很美味的章魚沙拉 エリンギは美味しい〜烤杏鮑菇 揚げ出し豆腐 刺身 海葡萄.. 第一次吃著玩意好吃! ししゃも!チョーうまい!

唯一的敗筆是烤海螺,但是或許不是他們的錯,是我們本來就不太敢吃海螺。原諒他!

最後,這是小江戶川越行的最佳照片。姊說她彷彿置身於電影中。

超有 fu~ 的一張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esh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