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將近兩個星期的真夏,讓我好想念紐西蘭的寒冬(笑)。

剛剛從新宿回來,路上就已感不適,想說我該不會中暑了。不過這種類似心悸、有點呼吸困難、又會暈眩和想吐的症狀,一直以來常常會有。因為可以強烈感覺到心跳,一度以為是心跳太快,但每次量都是在一分鐘 61~64 下左右,絕不是“太快”也不是太慢,勉強算是正常。

冠宇也有這種問題,難道是家族遺傳性的?

一直以來都不知道原因為何,只知道我有輕微的地中海貧血,血壓也有點偏低,但都還是正常範圍內。不過這也是造成我容易暈眩的原因,尤其是運動不能太過激烈。像是熱瑜珈,之前嘗試過數次,不過極限差不多是半小時,時間一到眼前一片白光,就只有頭朝地蹲著等下課的份了。

剛剛有點好奇地以幾個重點字搜尋一下,結果在眾多搜尋結果中找到下面這個連結。

一般性的焦慮症(Generalized Anxiety Disorder)

「讓人感到不時的蠢蠢欲動,英文說 edgy or jumpy,不必要的煩惱,有時會讓人感到呼吸困難、重擔壓心頭、心悸、暈眩、想吐。一般來說這些症狀會持續超過六個月之久,而且生活壓力中有起碼兩種壓力之存在,如健康問題、經濟問題。」

倒是沒注意每次感到不舒服時是不是都處於深受壓力的情況下,不過以現況來說,健康問題?經濟問題?生活壓力?!!我看是沒錯!(苦笑)

常聽我抱怨長抱怨短的朋友都知道我超級會煩惱,我很愛「無事化小,小事化大」。

上週末去橫濱玩,夜宿一家我們極度不滿意的青年旅館,離譜到只有一間浴室。晚上浴室被幾個韓國女生霸佔超~久,我們只好用溼毛巾很大概地擦掉身上一~天的臭汗,決定隔天早上再起來洗澡。結果,很杞人憂天的我居然一夜輾轉難眠,夢到我們早上起來浴室還是被別人霸佔,不得我們用!超戲劇化的夢。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惡夢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esh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