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宿歌舞伎町

表弟跟女友今天出去逛街,日標是東京駅周邊,順道去皇居做些像觀光客的事。我,留守在家。

上星期二他們抵達東京後,我們就馬不停蹄地實行逛街大會,一天又一天挑戰體力極限!雖然中間很不爭氣地有休息「半天」,但是體力大不如以前的我,從第四天開始就像條死魚了。所以,昨天和今天,我都乖乖地留守在家,蓄精養神。按照這樣的「磨損程度」加上我如此不禁操練,可能不下幾年,我就要玩一天休三天了。所以說,現在我非常想要一雙鐵腳,鋼鐵人的那種,偶而還可以用飛的。

第一天,似乎蠻理所當然地從新宿開始逛起。

從中央東口出站後,先在 Lumine Est 逛了一圈,但都沒有我們想逛的。裡面東西很雜,比 Lumine 1 & 2 都不好逛,我只是純粹地想說還沒逛過所以進去晃晃,結果浪費了不少時間。之後繞去新宿通り逛藥妝店 Matsumoto Kiyoshi,從第一天就開始認真地比價!表弟主要被託買面速力達母ADクリーム和噴霧式嬰兒爽身粉アセモアPowder Spray,說真的ADクリーム到底是何方神聖,有這麼好用喔?

之後去高島屋裡面吃炸豬排名代とんかつかつくら京都三条,我堅決不讓表弟點 170g 最大份量的豬排,後來被罵!再吃過築地的生魚片後,他居然還是覺得炸豬排最值得,果然是肉食性男生。炸豬排好吃理所當然,名代的蟹肉奶油可樂餅也好好吃喔~

とんかつ&コロッケ 

因為下午四點才去吃“午餐”,等到吃完出來又再逛一逛高島屋和它周邊,已經快八點了。一路閒逛回去新宿通り伊勢丹附近,包括伊勢丹還有不少店想要逛,不過店都關了。表弟神情認真的說,「新宿一天不夠,我還要再回來逛!」之後讓他更堅信一定要回新宿的因素還有,一路上看大家穿什麼拿什麼才“想到”自己想要逛什麼牌子。

他來之前問他要來日本幹嘛,「逛街」。叫他要好好查想逛的店在哪裡等等,不然我是有這麼神通廣大。

最後,當然還是要參觀一下新宿的歌舞伎町。就這樣走了一天的路,但是“嗜酒”的表姐弟們在回家前還是繞路去附近的超市一趟。天真的我滿腦子只想著冰涼啤酒,走到離超市十公尺之處才突然想到它不會已經關了吧,結果下一秒空蕩蕩的超市就入眼簾。

第一天的行程讓我有下面幾個心得。

不知道要去哪吃時,吃百貨公司內的餐廳通常不會錯得太離譜。 新宿的 Matsumoto Kiyoshi 雖然有些東西是貴了點,但種類還是多。 日本的百貨公司有大有小各是針對不同年齡層和風格,而且品牌皆不一樣,所以要先查好尬意的品牌的店在哪裡,不然會走許多冤枉路又逛得沒勁。「難得出來,想買就買不然之後又沒機會了」和「早知道就不買,現在又後悔了」,這是在逛街時常會面對的難題(笑)!

在紐西蘭不管去哪都以車代步,我承認這樣不會胖才怪。每次回台灣雖能淺嚐一下走路走到腳酸的感覺,但是來到東京後,才數度體驗到隔日起床腳跟依然是酸~的恐怖。這幾天,更是離譜到舊腳傷復發,在靠著意志力繼續前行的同時,一邊趁機炫耀「想當年的勇事」。在東京,一日一萬步我想不是難事吧。

三月來東京時,我已經跟姊強調過東京太大了(比起京都),此念永不渝呀!

新宿伊勢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esh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