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kyo University

Latest update: 針對這件事 Debbie 說「你中邪了」。

我想我這次鬧的笑話,可以拿去徵選 2010 年度十大最烏龍事件了。

此次短短的東京行完全是懷著與以往不同的心態。不為了逛街也不為了美食,而是為了星期一早上筆試和星期五早上面試。筆試與面試中雖有幾天空檔,美食在胃痛中努力吃著,但是卻一點逛街的心情都沒有。

東大對我一揮揮手,我一點矜持都沒有、二話不說就飛奔過去。雖然說事情來的突然,從收到通知到落地東京,不安和疑惑不斷湧上心頭是必然的,但我只能說有時我真的會被自己的行動力嚇到。

行動力?!這算哪門子的行動力,是不經大腦衝動地在拆自己的台吧。

千里迢迢跑到人家東大、穿過傳說中的赤門,結果搞了一個烏龍回來。那些聰明的教授,一定覺得我很不可思議吧。不... 是笨!

人家好心叫我去面試一個不是我主動申請的職位,誰知我把職位搞錯,一個星期以來埋頭苦幹、針對錯的職位和職務內容做面試的準備。好好的一個「国際化推進学部入室担当室特任専門職員」職位,就這樣被我糟蹋了。而且我還是在面試中(進行式!)才知道我搞錯了!如果聰明一點、不太明確地敷衍過去也就算了,但決定性的驚嘆號加問號確實從我口中而出。好像是類似「咦?」還是「蛤?」諸如此類的反應。

所以,不用多解釋也知道我落選了。

其實一早就不抱希望,所以不想宣肆,甚至叫弟妹們隱瞞爸爸我這一星期的去向。但是在面試一結束後,不甘心多於失望。因為我不得不承認,在推開門一瞬間我已經被橫列一排8、9位看起來頗有威嚴的東大教授和教務部長嚇到了。ジシン!Where is your 自信!(心中的吶喊)再來,途中他們叫我用英文回答時,我也沒能好好發揮我唯一自認能將其他日本人応募者比下去的長處。說被東大教授的英文好嚇到,只是安慰自己的話吧。(可惡!英文真好)所以不甘心。

數小時前回到家中,由於一直耿耿於懷到底是哪理出了錯,所以打開信箱想說再確認一次。

這才知道,問題一切都是出在我身上。

我的確有把對方附上的添付資料在另一個視窗打開,但是我沒有把內容好好讀過。

收到通知的那天晚上心情浮躁,一個晚上發生好多事情,以至於對方寄給我的「募集要項」我沒讀清楚。只是傻傻瞄到一眼勤務地是東京大学駒場 campus,沒多想便認定這是「国際センター駒場オフィス特任専門職員」那個職位。因為我所知道缺職的三個職位中,只有一個的勤務地是在駒場 campus。但是也很莫名,是什麼時候多跑出來一個「国際化推進学部入試担当室特任専門職員」的缺?

在確認迷糊的是我後,我從不甘心又演變成痴呆加無奈加失落加對自己的不可思議。

人,到底可以多迷糊?

說句安慰話,工作這玩意,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那也強求不來。(咦~ 男朋友也是這樣不是嗎?)但是還是忍不住會想,此次的迷糊讓我錯失了大好的機會。對方叫我去參加面試的職位,甚至遠比我一開始自己申請的職位還要來得好,也能夠同時擅用到我教育和藝術管理的背景。我.. 居.. 然......

這種事情實在不好到處講,但是發生了如此天大的笑話,在這上面講一講或許可以為對人生失去熱忱的人提供一個小安慰。拜託喔,誰能比我笨!所以「紀念用」,我還是放了幾東大的照片,這是我第一次、可能也是最後一次穿過赤門了。面試地點就在穿過赤門後,左手邊的総合図書館3階会議室... ||

面對如此心灰意冷的我,Julie 說了一句讓我可以稍微釋懷的話,那就是「但是當初如果你不去面試的話,你只會後悔吧」沒有錯!很久以前好像也提過,這算是我原則之一。當我在猶豫是否該做一件事時,眼前當下的事如果現在不做以後會後悔,那就放手一搏吧。

相反的,在將來的日子會不會後悔曾經做過的事,嗯,那個以後再煩惱吧。(雖然這麼說.. 我還是偷偷地在難過)

東大赤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esh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