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soon Poon for Maggie.jpgMaggie's bday at Monsoon Poon.jpg

メギーちゃん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20代後半クラブにようこそ!

好久沒有這樣慶祝朋友的生日。老實說,朋友以及我自己似乎都不太過生日,最多就是吃個飯,多個可以小酌「數杯」的理由。生日,果然是很 HAPPY 的事哪~

地點選在 Viaduct 附近的 Monsoon Poon,是一間印度、泰國 fusion 的餐廳。這是我第二次去。第一次印象不是很好,忘了何故一直想說它是泰國餐廳,但是明明菜色就很不泰國,已經植入的概念一時揮之不去。這次,不知是期待不高還是接受了它是印度餐廳(說真的泰國的成分很少)這個事實(有這麼難接受嗎?),不但吃得蠻高興,也有幾道沒多吃幾口小小後悔的料理。

餐廳裝潢佈置得還不錯很有氣氛,很適合這樣的聚會。牆上的畫的畫中之人都是黃皮膚黑頭髮耶,這是中國? 越南? 印尼? 也太 fusion 了吧。有好幾座佛的頭,雖說佛教源起於印度,但不知為何有中國的味道,那不為人知的神秘中國地帶.. (?) 木馬? 木馬反而讓我想到 Brad Pitt 演的特洛伊:木馬屠城記。

Decor is 木馬!.jpg

左圖中的就是印度有名的那片餅啦,放在旁邊的是 butter chicken。通常的 butter chicken 容易膩,但這個加了番茄感覺清爽了許多。右圖中的是前菜還好而已,只有炸魷魚圈讓我很開胃,看得到年老膽固醇過高的我。

Monsoon Indian & Thai Fusion.jpgMonsoon Entree.jpg

這天晚上認識了幾個メギー的朋友。都是年紀小我一點點的,和女生還算聊得來,尤其講起星座大家都是半個專家。和男生搭不上話,我想這跟年齡還是有很大的關係,更何況男生本來又比女生晚熟,所以也難怪。メギー本來就是很 high 的女生,比較放得開,跟她那些較年輕的朋友,從裡到外完全看不出有年齡上的差距。這是讚美。我似乎也該讓生活多一點年輕的元素。

步入 20 歳後半是蠻可怕的一件事。說這句話的同時可能會引起 3、40 歳眾人的公憤,但是難道不是嗎?過來人的他們,回想起曾經 25 歳的自己不也覺得那似乎是好久以前的事,卻又像是不久前的事情。在步入 20 歳後半之後,日子過得奇異地飛快,讓人措手不及。

原本打算去英國二年旅遊工作簽證,也想去澳洲,也想去日本,對於台灣也有一種懷念與悰憬。但計畫跟不上改變,人的腳步更是跟不上時間的流逝,必須要捨棄好多。

天啊,人家メギー高高興興的生日被我說的很悲哀。生日快樂是一定要的,現在的女性也不再是過了 25 就過了賞味期限,所以我們也不必太難過。重要的是過得開心,朝著目標一點一點的前進。那個目標可不是結婚唷!(我不但被說晚婚,還被說靠不到男人! 不代表不會結婚但是要靠自己就對了,だって!)

Maggie's the birthday girl!.jpg

這星期四就要啟程回台灣的メギー,雖然工作還沒著落,也認真覺得 25 歲了不可以再混了。

這次慶祝她的生日,同時也是她的 farewell party。玩樂過後,我們都要回到現實面對生命中的未知數。雖然又要跟一個朋友 say good-bye 但是我們不難過,因為很快又會再見面!下次見面,就是在台灣了。還沒有在台灣碰過面,所以彼此都很期待。可能彼此指著對方尖叫「你怎麼會在這裡!」

說到這點就想到,我果然是活在現代。現代裡的 say good-bye 其實沒有這麼難過,只要不是死別。就算身在二個不同的國家,飛機一搭還是可以見到那熟悉的面孔。但是篤姬和天地人中的生離往往就如同死別,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見上一面,如果可以預言這次一別便是永別,該怎麼說再見呢。我中大河劇的毒中的太兇了。Oh my f**king god, I have to stop! But before that..

「生日快樂,メギーちゃん!」然後以 Monsoon Poon 的女廁照片做結尾。「女界!」

Monsoon's ladie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esh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