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st night @ VISION

一個人可以去旅行;一個人可以做瘋狂事、傻事;一個人能不受周遭環境打擾地去感受當下。一個人沒有什麼不好。

一直以來我一直是「一個人也能很享受」的提倡者。

但也不能否認,當二個人或幾個好友一起旅行、做瘋狂事,「酸、甜、苦、辣」所有的口味似乎都加重了。吃到好吃的、見到新奇的、聽到好笑的,尤其是心中有一萬句口白時,不用等到回家後才能分享,大不了轉個身、拍拍好友的肩膀,就能第一時間一起感受。

留下共同的回憶。

這難道不就是人與人交際、相處的目的之一嗎?

記得當年從京都回到奧克蘭時,滿腔感觸,但那是一段幾乎沒有人與我有相同體驗的日子,所以再多的回憶,也沒有人與我一起回味。

想反的,大學最後一年的暑假,和黛比與萳西的日本行,就算隨著年齡增長記憶開始模糊,至今仍讓我們回味無窮。或該說,就算記憶模糊了,你一搭我一唱說起當時的天真歷險,也是另一種「回味」。

你以為只要是與他人共同經歷的一些事,總會有聚在一塊兒回味、醞釀、最後在一起開懷大笑的時刻。

你錯了。

這叫做很“奇妙”嗎?或該說“莫名其妙”?數個月下來的相處中,以為我們經歷了很多,甚至體驗到一些需要衝動、在人前還能小小引以為傲的瘋狂事,以為我們製造了一些無法取代的回憶。

但卻不會再有大家聚在一起談天說地、回味屬於我們共同回憶的一天了。我很肯定,不會有這麼一天。

不要說回味,或許已經迫不及待想要抹滅這一切,不是嗎?

既然如此,早知道一個人還來的好。憑什麼這些對我來說是人生中極為有意義的體驗和事件,是跟不把一切當一回事的人一起渡過?你叫我怎麼回味?誰來與我回味?與自己一個人去做了這些事沒有什麼兩樣。若是屬於我一個人的回憶倒還好,至少當我在與他人分享時,畫面中沒有別人。

斷了線的風箏收不回來,它載著我的回憶飛走了。

叫我怎麼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esh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