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個不孝的媽媽,在露比一歳前都沒有好好紀錄她的成長。

上星期四 (1/28),露比在我沒耐性、經驗不足的照顧下也是健康的滿二歲了。那天晚上妹帶她一起去朋友家,我臨時想到是她的生日,傳了個簡訊給妹。大家就一起唱生日快樂歌給露比喔。可惜沒有那天的影片,露比可能很錯愕吧。

我不像很多人從小家裡就有養狗,雖然真正照料狗狗的人可能是父母,但是從小在耳瀆目染下習慣狗的陪伴、知道狗的習性等,讓我很羨慕。上了大學後自己養了第一隻狗,我不得不說那是一次非常失敗的經驗。當然錯在於我,但與家人同住的我以為會有人替我分擔。或許我有得到些許的幫助,但是在當下責備和挫折還是遠過於我從中得到的快樂。

2007 年剛從日本回來,不知是寂寞還是好勝地想要再次挑戰(不論前者或後者,我都知道我的心態不對!!!)我成了 Ruby 的媽。

自知沒有能力把露比訓練的很好,但她現在會「sit」「drop」「come」「wait」「握手」「turn」「roll」「heel」,所以我真的很高興了。雖然,「come」還是會在 50cm 外停住、「roll」常常要先「turn」才滾的起來、出去散步叫她「heel」還是會有點暴衝,而且過馬路時興奮到一邊跳一邊叫,我還是很高興看到露比的成長了。

所以我決定每個月要放一段 Ruby 的影片。

這段是在 1/29 錄的,裡頭這隻黃色的小鴨子叫做 - DUCKY。露比很愛她的玩具,而且會認它們的名字唷。我們發現她不喜歡益智性的玩具像是 kong,沒耐性的她(根本就跟我一個模子嘛)雖然愛吃,但是試了幾下若吃不到就直接放棄了,她喜歡這類毛絨絨的娃娃。可能是因為好咬、好嚼吧,又會發出聲音。

狗狗在室外,隨便拍都可愛,是藉著大自然的美還是我這個主人審美觀有問題,反正就是可愛啦。

因為痞客邦上傳影音檔不能超過 100 MB,我上傳在 youtube,但是很可怕地這短短二分鐘的影片居然花了一個小時上傳,這、這對嗎?

Ruby 2010_01.jpgRuby 2010_01 sleep under the be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esh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