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跟 Judy 去山頂上已經沒有樹的 One Tree Hill(一樹山)散步,看到一樣好東西。

Wheelchair SwingInstructions for the Swing

我們都猜對了,它是給輪椅使用者專用的盪鞦韆!遠遠看到,就心中口白「難道...?!」沒想到,還真的會有這麼一號東西。或許是體積比一般的盪鞦韆大上好幾倍,以它的重量隨便甩到一個三、五歲小孩都會造成不普通的災難,四周貼心的設置了柵欄。走近後,馬上就會看到它的使用方法... 其實也沒什麼難度,也不是電力操作,所以就是注意事項啦。

原來它叫做「Capsule Seat」- 膠囊座位?怪搞笑的。

Judy 常常語出驚人。她說如果是在台灣的話,早就被挖走搬去遊樂園,付錢才可以玩。又說,這是 Skycity 出資的耶,他們拿我們賭博的錢去做善事耶。我們第一時間會注意到的細節往往不一樣,所以才讓我有語出驚人的感覺。

因為這膠囊座位,我們開始裝優良公民、講做人要有公德心,當下也不見有健康的死小孩跑出去玩它,所以蠻安慰「嗯,不錯大家都蠻有公德心的。」不過回程再次經過時,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最初小孩子其實不見得知道什麼是公德心、什麼叫禮讓,他們可以是毫無心機與想法的跑去玩它,制止他們、教導他們是父母的責任。但是難就難在,現在很多父母都不懂得如何交小孩最基本的做人禮儀,所以看到有小孩子在玩的話,我不會厭惡小孩,倒會反射性的環繞周圍,瞪有嫌疑的父母!露出不屑 + 上樑不正下樑歪、可憐他們的眼神。有沒有作效... 那是另一回事。

現今紐西蘭的教育制度,真是越來越爛... 學生越來越難教、上課越來越沒有內容、已經算簡單的東西還在簡單化。我覺得教育者的責任沒有這麼大,多是父母的責任。可惜,家家戶戶誰沒小孩,父母上班賺錢供小孩讀書、各各都是納稅的人,誰會說是父母的責任呢?政府還火上加油添一個不準打小孩的法律,他們真是瘋了。

扯遠了。

總之呢,散步路上我們一直警覺著要有公德心。

露比與羊  

「One Tree Hill 到處都是牛羊的糞便,不會撿一撿喔,沒公德心」..... |||

「妳看我多有公德心呀,撿露比的大便」

「完了... 露比今天怎麼這麼多屎,我只帶一個塑膠袋出來耶... 趕快閃!」

努力加快腳步逃離現場,但是前方 10 公尺左右,馬上就有一個十來歲少女走來,「等下她可能會踩到大便,還熱騰騰的,她一定會知道是我們啦」!10 公尺後又是二個慢跑中的年輕壯男,「他們大概也會踩到吧..... |||」今天裝優良公民裝不成,還得被冠上沒公德心的狗主人之名,真是罪過。可惜,狗屎跟牛羊的糞便真的長得很不一樣,所以不能裝犯人不是我

這天太陽好大、好烈,害我被 Judy 罵說把她騙出來喝咖啡(我們真的有喝咖啡呀),卻是要對她處酷刑 - 在艷陽下去 One Tree Hill 陪露比散步。Judy 抱怨說,最近臉容易出油、出汗,好奇怪,我說,小姐你知道不知道有一個東西叫夏天。哇哈哈哈!

一定要說一下,在一樹山後門的 Frolic Cafe 非常讓人失望,這次是抱著「上次評價超差,這是再給它一次機會的心情」去的,沒想到還是很糟。下次我再提議要去那裡的話,請誰來賞給我一巴掌。

Ruby at Frolic.jpg

灰灰白白的露比,快要跟 cafe 外的地上合成一體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esh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