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露比睡姿露比睡姿 (2)

露比剛到我們家時我 po 過一張她還是小狗時的照片,之後就只聞名不見狗影。今天終於又見美人身影了... 這二張相片中的露比跟我的名片裡的露比有著天壤之別,狗這玩意兒,果真是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XD 小時候可愛是必須的,才能讓人捨得花錢把牠帶回家。長大後,醜一點、野一點、髒一點、臭一點無所謂,因為已經有人買帳認為自家的小孩比較可愛。

就這樣,我常常拜倒在露比ルビー Ruby)充斥著嗆鼻魚腥味的嘴巴底下...

這個月初起,我與ルビー在紐西蘭相依為命,她完全成了「媽媽出去努力上班賺錢、小孩子要懂事顧家、學會自己跟自己玩之單親家庭中的鑰匙兒童」!只差沒在她脖子套上鑰匙。

說真的很心疼她,不管出門多長時間,短一點去超市買個菜、或是長一點去上班(我中午還偷遛回家),一回家她小不爽地又哭又叫,彷彿是在說我怎麼把她拋棄了,整個人黏上來~ 只要我在家的時間,她就寸步不離... 有沒有很口憐... 說她哭,真的不假,半哀半兮半嗚的,再加上幾個很有音感的嗚(ㄉㄛ) 嗚(ㄌㄨㄟ) 嗚(ㄇ一) 嗚(ㄈㄚ) 嗚(厶ㄛ)~~ 我家的「人」沒什麼音樂天份,狗倒是蠻有音樂天份。

看了整個人很不捨。

可是你知道嗎ルビー,媽媽需要出去賺錢呀,我不賺錢妳哪來的奶粉錢呀,不... 是狗飼料錢。而且我還要幫妳買保險耶!

(買小雪之前不知道牠們問題蠻多,腸胃不好、耳朵不好、有些連皮膚都不好(還好ルビー皮膚沒事)。另外更不平常的是ルビー還很 unusual 的長了上爪、又很 unusual 的乳牙好幾顆不掉,獸醫連說了好幾個 unusual,所以加上結扎我在她身上灑了大筆大筆的錢... 我的 LV 長翅膀了~~~)

ルビー雖然還沒有一口氣衝出大門奔向對街的加油站過,但是她搗蛋加鬼靈精的指數還不小。好幾次在家裡花園鑽洞從後院跑出去玩,還得在我、姊、表妹三人合作無間一人盯一個角落之下,才找出地洞在哪裡!發現瞬間,當然還是先大叫然後衝出大門口繞道家裡後面去堵她!

前幾天出門回來,大門才開了一小個縫就察覺到好像有什麼東西鬼鬼祟祟的跑出來了!

我的車橫停在人行道上,必須要等大門開的夠大我才進得去,所以車身一大半也就是車屁股是在大馬路上。ルビー就這樣很熱烈地繞著我的車子歡迎我回來,而我嚇得渾都快飛了... 趕緊把車門打開一直喊ルビー的名字。半拖半拉的把ルビー抓進車裡的同時,瞄到後方來車因為ルビー的出現停了下來... ||| 好驚呀~~

因為這樣,一直到我 25 日開始放假為止,ルビー留守家中的時候只能待在室內了... 我對不起妳!但是誰叫妳不認份點在後花園玩就相安無事啦,明明有個後花園給你玩... 不知足的小孩。

不過我這個狗媽還是有良心的,下星期二天上半天班,下下星期每天都上半天班唷,我們再一起宅吧!

最近很喜歡拍ルビー的睡姿,大大一個床,她偏偏只愛壓再她的狗朋友「巴戈」身上,脖子還很喜歡餽在高起來的邊上,不然就手腳直接跨過去。害我又要開始犯「我家小孩最可愛」的大嬸病了啦!

露比睡姿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esh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