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我渡過這個暑假的先是台灣的鮮芋仙,然後是日本的宇治金時。又是仙草又是抹茶,自我感覺良好的覺得好健康,哈哈!雖然這麼說,在台灣一個月入口的鮮芋仙的數量著實遠比在日本二個半月的宇治金時。好吃的宇治金時不是沿街都有呀。

這次去京都托グルメ好友祐子的福吃了不少好料,其中當然不缺這炎夏聖品。這天我們來到在京都車站建築內的京都宇治の中村藤吉

中村藤吉「宇治きん氷」抹茶&ほうじ茶MIX

一半淋的是抹茶,另一半是ほうじ茶。抹茶是理所當然的好吃,但比起偏甜的抹茶,濃郁苦味較重的ほうじ茶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而且冰一入口中馬上就融化,更是有種怎麼吃都不過癮的感覺,好豫猶未盡!奈穂也直說好吃的讓她每一口都忍不住要驚讚一下。

而且最上面放的不是奶油,是抹茶跟香草雙種口味的霜淇淋唷!配料也是真材實料。

祐子其實是強力推薦我去吃生茶ゼリイ『抹茶』,只是那天走了一圈伏見稲荷大社後,看見會讓我 brain freeze 的宇治金時的瞬間,我就心意已決。還有一個原因是抹茶果凍可以外帶。不過果凍有售完的時候,要外帶也要趁早。賣完的話,可以試試伊勢丹的地下美食街。

中村藤吉「ソフト抹茶」生茶ゼリイ付き

奈穂點的是抹茶的霜淇淋,有付小的生茶ゼリイ。

其實不久前我終於吃到了都路里茶寮,就在表弟來訪東京的時候。或許是因為當時有點懷念 nana's green tea 的パフェ,沒有多想它們最有人氣的主要產品是什麼 (但不就是抹茶嗎) 我們四人中三人都點不同口味的バフェ。只有表弟,在我們的“專制”下點了宇治金時。

沒想到表弟點的宇治金時意外的好吃,或該說都路里茶竂的パフェ意外的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凸顯了宇治金時的好吃。不知道大家來都路里時,是不是都是吃宇治金時或ぜんざい紅豆湯?

我不得不說,現在中村藤吉在我的心目中排行第一名。它的宇治きん氷一點都不輸都路里。

新聞說這種酷熱大概還要持續一陣子,雖然討厭身體黏答答也討厭還沒出門妝就溶了,但是也給了我多一點點的時間在東京都內尋找都路里以外好吃又講究的宇治金時。恰巧一個星期前在電視上看到巣鴨似乎有宇治金時出沒的身影,我這就追隨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esh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