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栗子的真面目

今天早上興致沖沖地想要幫可愛的栗子們去殼,想說應該會花不少時間,卯足了勁想要一次解決。
怎知差不多半個小時後,心有餘力不足,我的右手大拇指已經先丟白巾投降了。

其實我是第一次處理生栗子,在聽到「栗子飯」後就一心想著要如何把生栗子變成栗子飯。
MJ 跟我說了處理方式,雖然當下我就懷疑用刀子就能輕易把殼去掉嗎,但沒有想到我的惡夢成真了。
( 這也驗證一路上 MJ 一直說我該改一改的地方,往壞處想,事情就真的會往的方向發展!)

我的大拇指居然流血了!
它居然剝栗子殼剝到流血了!

不知道這算不算正常,但我由衷的希望有人也有這種經驗。
不然這真是太難看了,我真是太遜了。

總之,因為這樣我不得不停止剝殼的動作,總共才替差不多二十顆栗子去了殼。
今晚一晚把去了殼的栗子們泡水,明天再繼續挑戰去皮,又要苦戰了吧因為去皮似乎也是一大工程。
不只這樣,我的大拇指一夜之間也好不了...

我只求最後能吃到栗子飯,我可能會感動到流淚。

雖然去殼的經驗有點辛酸,不過採 (撿) 栗子的過程蠻好玩,尤其是我看到顆顆飽實的栗子後整個人超興奮。

這好像是久違的「電燈泡之行」,不過 MJ 非常地疼愛露比,幾度趴在露比身上。
她男友則是很認真地開車、採栗子。托他們的福,這趟採栗子之行讓我可以很放鬆、舒服。

Chestnuts & Converse

滿地的栗子,一不小子就會被刺的全身是洞!

真的有一次蹲下來時突然重心不穩,下意識伸出左手支撐在地上,結果手掌差進去幾根小刺,危險!
撿栗子時要手腳並用,先用雙腳把刺刺的部份掀開,才伸手去撿栗子,雖然還是會一直被刺到。
所以建議下次一定要帶手套,連鞋子也該穿厚一點的跑步鞋,converse 太單薄了。

我與栗子

看到這張覺得很好笑,看到栗子有必要露出這麼幸福的臉嗎?

Lovely Mijeong

長腳美女 MJ,每次跟她見面都怪她太高,她則要數落我不穿高跟鞋,不過這次出遊踏青當然是另一回事。

露比之前毛打結打得太嚴重只好全部剔光,我形容她像是一捆火腿肉插在四隻竹竿上。
這次這四隻竹竿上的火腿肉跟我們一起出遊,只可惜地上刺太多,所以她大部分時間都只是在坐車而已。

題外話,不過也有點關係,下午在搬沙發時右腳的大拇指也中標了。
一天內同時右手跟右腳的大拇指都受傷了,不知道意味著什麼,可憐的「大拇哥」。
( 記得小時候好像都是這樣叫大拇指的,這是正常的叫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esh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