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是好友 Claire 的 hen's night。

所謂的 hen's night 就是即將要成人妻的女性,在結婚前與女生朋友一起瘋狂慶祝的 party。2/14 情人節生日的 Claire,所幸就在自己轉 27 歲的這一天結婚,將三個情人、夫妻視為最重要的節日全湊在一塊了。情人節、老婆的生日、和結婚紀念日。

女人可能會想說這樣太便宜老公了,但相對的,可以想像在未來的日子裡 2/14 日這天會是多~~~麼的重要。不好好對待這一天的話,呵~呵~呵~ 可有得受囉。

Claire 目前的朋友圈都比較零星,所以該請誰來也是一個難題。再說,明明就是她的 hen's night 本當應該盡情享受,還要顧左顧右的實在辛苦。為了避免大家大眼瞪小眼,也希望大家可以比較快得熱絡起來,Claire 選擇了去跳 burlesque。喝點酒、再動動身體,應該會將氣氛炒得不錯。

就這樣,我嘗試了第一次的 burlesque。

先前也不知道那是什麼,圖片勝過文字,影片更是勝過圖片,看了就知道。

burlesque
n. (名詞 noun)

    1. 諷刺性(或滑稽性)的模仿;滑稽諷刺作品(可指劇本、圖畫、詩歌等)[C][U]
    2.【美】(含有脫衣舞表演的低俗的)滑稽歌舞雜劇[C]

去奇摩字典查了一下它的中文翻譯,但總覺得不是很貼切,所以後來找到這篇【It's BURLESQUE !! Not Striptease !! 它是一種藝術,而不是脫衣舞秀!!】對 burlesque 有很好的解釋。但沒有提到 burlesque 還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舞者通常都會穿著誇張的馬甲。

影片中的 Dita Von Teese 是現在美國數一數二知名的 burlesque 舞者,一時沒落的 burlesque 可以說是因為她復興又流行了起來。在 youtube 上看到一小段人家 interview 她的影片問說穿那些馬甲不痛嗎?當然痛,但是就像是一些女人腳再痛也是要踩高跟鞋的道理一樣。

這裡還有另外一段影片提及,burlesque 不再是只屬於男性的娛樂節目。事實上,現在有很多女性喜歡欣賞、也喜歡嘗試跳跳看。就像鋼管舞一樣,跳 burlesque 也是需要用到全身上下多處肌肉,能達到朔身效果又能修飾體態,所以也成了一種健身的運動。

看人家跳得非常有感覺、體態輕盈、性感的不得了,我們一行人各個笨拙成什麼樣,有一招類似倒跨在椅子上的動作讓我們每個人都笑翻了。不要說這種有點難度的動作,總覺得光是扭腰,就扭得很不像樣。其實呢,從頭到晚都忙著看站在前方的老師,沒時間去擔心自己到底有多瑳多糗、也沒機會看鏡中的自己是否有一丁點的性感。不看還好,忙亂中從眼角餘光偷瞄一下,世界末日應該是要到了。

所以,耍性感還不是件容易的事呢,不是想耍就耍得出來,若拿捏不好搞不好還會從椅子上摔下來、扭到腰。

Claire's hens night

最後,老師要求準新娘挑選其中一位朋友,運用剛學會的動作來一段 burlesque dancing... 雖然到後來看起來比較像 lap dancing 不過好玩就好!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esh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