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rvieto Bene.jpg

這是之前提過好幾次 Orvieto Cafe 的班尼迪克蛋,這次去終於帶上了相機,而且在我的刀叉還沒有把它破壞掉之前,留影存證。

Orvieto Cafe 就在我家斜對面,我想它深受住在這附近的人所喜愛。奧克蘭的咖啡店通常都很 local,也就是很地域性。進到一家店,環視一周看看它的顧客都是怎樣的人,八九不離十都可以知道這附近的住家是怎樣的人。哪個年齡層、可能的職業、是醫生太太啦還是老爸是凱子的兔崽子,跟我一起跑咖啡店的朋友,也愛跟我偷偷觀察隔壁桌的人,八卦一下。

基本上,朋友知道的內幕消息通常比我還豐富。連老闆是誰、認識誰,服務生或 barista 待過哪間咖啡廳.. 此類的情報都有。

在 Orvieto 可以看到最多 3、40 歲的客人,帶著幼小孩子來的也不少,上了年紀的人雖然也不少,但總覺得他們應該是到附近拜訪 4、50 歲同行的人,成年的孩子帶父母外餐一頓之類的吧。沒有藝術家,也不是需要啃很多書才能做的職業,可能是中間層的暴發戶。呵呵,我也不知道我這哪門子的解析,總之就是這麼覺得。

總之 Orvieto 給人一種蠻有活動力、很熱鬧的氣氛。

Orvieto Cafe 其中一道招牌 brunch 便是這個 Orvieto Bene。「Bene」也就是班尼迪克蛋,這道 Benedict 下面墊著的不是一般用的貝果或是 English muffin,而是特製的炸馬鈴薯餅,夾層中的配料有酪梨、波菜和培根,對我來說是最恰當的搭配,所以我當然也吃的不亦樂乎。其實一般班尼迪克蛋用的 hollandaise sauce 對華人來說很 rich 很膩,所以跟朋友合吃一道就夠了。也才有多餘的胃吃甜點!

這杯是 soy mocha,用豆奶泡製的摩卡咖啡。這裡的摩卡跟台灣的摩卡不同,並不是用摩卡豆煮出來的黑咖啡,而是加了巧克力的牛奶咖啡。有些店家直接用巧克力牛奶做,有些則是在牛奶中加專門巧克力粉一起加熱,有些則是用真正的巧克力喔。不用說,我最喜歡後面這種。

去年開始不管喝什麼,我幾乎都點 soy,就連星巴克的焦糖馬其朵我也不喝牛奶,喝豆奶的。

Orvieto soy mocha.jpg

這是新吃到的乳酪蛋糕,忘了是什麼口味的但應該是藍苺。我給它的評分也是很高喔!

Orvieto cheese cake.jpg 

它的食物的標準維持地很好,不用擔心明明跟上回點了同一道菜,端出來的卻是另一道菜。價格也合理,鹹食的價位是絕對合理,但是有一些甜點可能有些貴,不過這是近年來在奧克蘭的咖啡店裡一致看到的情況。對咖啡挑剔的我,目前認為它是最好喝的其中一家,當然有時因當天 barista 不同也可能有差強人意的時候,但是穩定度已經很高了。

說來好笑,我搬來 Mt Eden 也步入第八年了,卻一直到去年才開始常常到對面報到。

剛搬來時跟媽媽去吃過,我還記得我們點了 omelette 和 fritter。可能那時還小,很少在外吃外國菜,所以不太合我的胃口、不覺得特別好吃,就這樣留下了不是很好的印象。一直到後來愛上 cafe food,也沒想到要再去嘗試它的食物,只去喝過幾次咖啡。寫著寫著突然想到,在離開紐西蘭之前,我應該再去一次那些曾經跟媽一起去過的咖啡店。

另一個原因是,它實在是離我家太近了。去咖啡店對我們來說也是一種興趣,一種活動,和一種期待。甚至喜歡特地開車到一間離家有點距離的咖啡店,像是出外踏青,而去的途中和回程也都是和朋友的約會時光。我們堅持不是為了填飽肚子而吃而已,既然同樣要飽食、要花錢,何不為吃一道有深度、讓人感到幸福的料理。哎呀呀,老實說就是有這種想法,才造就成現在的身材瘦不下來。

去年才終於重新發現它的好(實在不知道這是件好事還是壞事),它的近不再是阻擋我去的原因,倒是很慶幸它的近好方便!假日宅在家裡不修邊幅的我,隨時都可以跨過一條街到對面去 takeaway 一杯咖啡回家,方便,太方便了。

Orvieto Cafe, 935 Mt Eden Rd, Auckland, New Zea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esh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