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竜町

昨天結束了我的北海道五日行,回到羽田機場時已經快晚上十點半。
自己租車就能隨心所欲去想去的地方,每一站都能仔細走過留下足跡,感覺好實在。
回到東京像是回到現實,但其實並不討厭上班,只是討厭早起和通勤。

今天原本打算趁記憶還新鮮時,要寫寫我的北海道之旅,
誰知和剛從台灣回到長野的姊通完電話,在耳聞台灣一些有的沒有的瑣碎事後,心情大壞。
那些惱人事才是我的現實,我跟姊說,既然人在日本想就這樣不聞不問裝作沒我的事。

巴掌般大的向日葵有種莫名的力量,能帶給我元氣。
不是說向日葵會朝著太陽生長嗎,或許正因如此有種積極、正面、開朗又上進的形象。
說不準其實向日葵個性孤僻古怪,把每個人騙得團團轉,只是不想讓人看到他內心的一面。

七月的富良野薰衣草盛開,雖然錯過了紫色的花海,不過八月的向日葵花海或許更適合我。

距離富良野大約一個半小時車程的北竜町以向日葵聞名,除了向日葵真的什麼都沒有。
甚至沒有用向日葵做的各樣お土產,雖然如此在「ひまわり迷路」還是待了將近二個小時。

不知是否因為人煙真的稀少,在廁所居然看到類似徵婚的廣告,不是讓人看了不舒服的那種,
而是「您想要在這被向日葵圍繞、充滿熱情與笑容的大地,與有為的農業青年邂逅嗎?」
海報上的文字透露出一種誠懇與認真,他不是開玩笑的。

有興趣的人可與當地農會聯繫,如果我打算一輩子迷路,我也來去聯繫一下吧。

ひまわりの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esh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