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聖誕節吃的肉的量之多,足以囤積到今年底為止(搞什麼呀今年底也不過再過四天!)。不過餐餐都是料理一流、妥當的大餐,很滿足,一點都沒有嚇到的意思,所以明年可以再接再厲。:)

< 12/23 >

故事從 23 日晚上開始。浩浩蕩蕩一行人,7 個喜愛美食女生光顧了位於 Auckland 非常貴氣的住宅區 Herne Bay Jervois Steak House,如其名這是一間專門吃牛排的餐廳。沒有要笑它的意思,但它的 logo 不就是牛頭牌嗎?哇哈哈哈...

 Jervois Steak HousePremium Steak Queen Cut at JSH

室內光線不足,靠我的傻像機實在照不出它的好吃!我點的是 JSH 的招牌 Signature Prime Rib - Queen cut 300g。一定要先預約才吃的到喔!它好吃是因為它是 aged beef,也就是這不是從一隻剛被宰的牛、血淋淋地剛被送進廚房的肉,它是已經處理過、放置在一間專門的冷房內 11 天左右的牛肉。冷房內的溫度和溼度都有一定的控制,讓牛肉在被一種酵素分解的過程中越來越嫩,味道也更好喔。

此外,這隻小牛還是在被餵養了 150 天後的榖類就被割宰,送進我的肚子裡啦!雖然,有一位服務生的態度讓我有點小不爽到,但是我還是非常建議這間 Jervois Steak House!

< 12/24 >

這算是肉食者聖誕節的一個小插曲,聖誕夜 24 日這天晚上的主食是潤餅!在國外的朋友都知道,那些在台灣看似簡單可有可無的食物,來到國外都是寶。所以連潤餅都是要自己包的!潤餅皮是買的啦...

聽他們說我才知道,台灣是在清明節的時候吃潤餅 (我真是孤陋寡聞呀!)!那我們在聖誕節吃會不會有點...

聖誕夜大餐 - 潤餅

炭烤燒鴨和叉燒是從「金鴨」買的,我為了這燒鴨跟老闆求了好久。因為實在沒有想到生意這麼好(誰這麼奇怪聖誕節吃什麼燒鴨跟叉燒!!!),跑了第二家金鴨,老闆還是說沒了都賣完了,「沒一隻.. 那半隻有沒有? 沒半隻.. 那 1/4 隻有沒有? 真的真的真的什麼都沒有了嗎? 什麼都好...」

最後老闆很好心的給了我大大的二隻腿,湊足了 1/4 隻的份量,好哩家在!

Christmas mince tart

TruffleTruffle 長這樣子的 

這些是 Julie 準備的甜點。上圖是 Christmas mince tart(fruit mince),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上面還加了 shortbread 餅乾的 mince tart,很容易有飽足感,但整個味道更多層次,咬起來的感覺也比傳統的 mince tart 有趣,所以我給的評價不錯!

下圖是 truffle,但是它一點都 "不正常",它是 Julie 自創的 truffle。其實材料多是現成的。最下層是現成的巧克力海綿蛋糕,舖上一層覆盆子口味的果凍,再舖上滿滿 custard。原本到這裡,蓋上另一半海綿蛋糕就算大功告成,但是喜歡 "玩" 甜點的 Julie 把剖一半的 pavlova 蓋上,這才結束。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 pavlova 是什麼,它是外脆內棉,用蛋白和糖做出來的甜點。紐西蘭人和澳洲人喜歡爭 pavlova 到底是誰發明的傳統甜點... 很甜但是一放入嘴中就會整個溶化掉,比棉花糖更加細緻許多的 pavlova :)

(而且很巧喔,昨天看到有冰淇淋店在買小小一個一人份的 pavlova 上放冰淇淋!)

< 12/25 >

接著又是堆成小山的肉(沒有魚... 所以不是大魚大肉)的聖誕 BBQ!去年的這天也是在 Judy 的媽媽家烤肉,牛羊豬鷄魚樣樣來,還有小龍蝦呢。各樣調酒在這佳節也當然少不了,我也是在去年聖誕節過後被 Judy 家的人冠上酒鬼之美名。

今年的主題是串燒。今年的人比較少,但也因次我可以不用客氣的吃。主要的肉類... 牛羊鷄各類的串燒照樣讓我大開吃戒(什麼時候戒過?!!)好好吃喔!而且我打包票說,真的比我在紐西蘭吃過任何一間串燒都好吃!

聖誕節烤串燒

我們的 style 算是融合日式和中式。

因為太好吃,明明肉已經快到喉嚨口了又是再一串,實在停不下來。Judy 用了數樣香料調味,有鹹酥鷄粉、芷蘭、一般的黑胡椒或鹽巴、台灣的烤肉醬、檸檬...等,調味有變化,我也才能如此一串接一串。肉質也很讚!

就這樣在 Judy 媽媽家大吃大喝一整天到晚上 10 點多,露比也在後花園玩的很高興。當然露比守衛的位置還有 BBQ 烤台旁邊,我看她一整天下來最愛的,就是執掌為大家辛辛苦苦烤肉的二位 "烤將"... 而我,為了消耗才能塞下更多食物,下午帶露比去附近散步一圈,順便路過我的母校和舊居,懷念一下。

露比也要吃烤肉Judy & I

< 12/26 >

去看了新上映的電影 Sherlock Holmes 我從小最欣賞的英雄,因為我喜歡聰明的。由帥帥的 Jude Law 和蠻有味道的 Robert Downey Jr. 主演,內容... 沒有我想像中的豐富,但蠻有趣的,Boxing Day 看這個... 恩... 還算合適。不過,若不是他們二個主演會不予置評,很膚淺我知道。

既然是 Boxing Day,逛街是一定要的啦。原本說不買、沒有想買的東西、連逛街的慾望都沒有,在大折扣和低價位的誘惑下還是失算了。而且我買的比 Julie 還多... 我真是無顏回家見露比了。(泣;)

晚上,去開咖啡店的朋友 David 家 BBQ,沒錯 another BBQ!

沒照相所以也沒什麼看頭,總之還不賴,走的是原味 KIWI style。但是一定要推薦一下的是,rocket salad 加橄欖油加 balsamic dressing 再加 parmesan cheese... 真的是絕配!不過絕對不能小氣,沙拉醬和起司都必須要大方地加,才會夠味。這道沙拉正好放在我正前方,所以我不知道盛了多少次...

還是... 我很缺蔬菜?哇哈哈哈!

< 12/27 >

今天終於沒事可以在加休息一天(需要休息的應該是我的胃),中午把從 Judy 家 "外帶" 回來的牛排煎來吃,配上香噴噴的白米飯和花椰菜,會不會太好吃了一點!晚餐,還是要把剩下的牛排解決掉,但奇怪的是,並沒有覺得身體很有負擔。

我想是因為,雖然這幾天吃了很多肉,但是都沒有搭配著澱粉一起吃,除了肉... 還是肉... 和一些莎拉。

所以今天吃到久違的白飯,有點感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eshu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